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缺芯压力缓解 豪华车市场10月销量止跌回升

2021年11月10日 18:18: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2021年10月,我国汽车市场共生产233万辆新车,环比增长12.2,同比下降8.8%,降幅较9月份有所收窄,说明车规级芯片的供应形势略有缓解。但中汽协方面指出,目前芯片供给仍不能完全满足生产需要。

销量方面,上个月整个市场共售出233.3万辆新车,环比增长12.8%,同比下降9.4%。与9月份19.6%的跌幅相比,反弹迹象明显。虽然经历了十一假期,但是市场需要依旧旺盛。

今年1-10月,我国汽车市场的产销量分别为2058.7万辆和209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了5.4%和6.4%,增速比1-9月继续小幅回落。

把目光集中在乘用车市场,10月份共生产198.8万辆新车,环比增长12.5%,同比下降4.7%;单月销量达到200.7万辆,环比增长14.6%,同比下降5.0%。1-10月,乘用车产销量分别为1664.8万辆和1687.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6%和8.8%。

10月,中国品牌乘用车依然呈良好表现,销量环比和同比均呈增长,销售95.2万辆,环比增长16.0%,同比增长9.2%,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比重达到47.5%,占有率比9月提升了0.6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升6.2个百分点。

1-10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738.7万辆,同比增长28.1%,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比重为43.8%,占有率较去年同期提升6.6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经历连续4个月的下跌后,豪华车市场在10月份终于回到了增长的轨道,单月售出30.3万辆新车,同比增长12.9%。今年1-10月,豪华车市场累计销量达到279.3万辆,同比增长21.7%,高于整个乘用车市场的增速。

10月份,新能源汽车市场延续了此前的良好表现,产销量均创下了历史新高。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单月销量达到36.6万辆,环比增长7.2%,同比增长142.2万辆,细分来看,纯电动车共售出29.8万辆,占比高达81.4%,同比增长139.4%。

上个月,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渗透率为16.4%。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的渗透率达到了18.2%。

中汽协认为,接下来的两个月,汽车消费需求稳定,但是供给端仍存在不确定性。例如,芯片供货虽然逐步缓解,能够拉动产销量保持环比增长,但总体供应形势仍然供不应求。此外,各地有序用电以及国内散点疫情增加了汽车产业潜在的产业链断供风险,电费上涨、原材料价格持续高位也将加大企业成本压力。

总体来看,全年汽车产销量将比去年略有增长,但低于预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