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权力斗争:迪斯留任CEO但权力再度缩小

2021年12月08日 14:04: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周刊》12月8日报道,大众CEO迪斯和大众工会的权力斗争再次以迪斯留任CEO告终,迪斯在大众的权力再度缩小。

知情人士表示,大众监事会将在周四开会讨论大众董事会人事变更问题,预计大众CEO迪斯仍将继续担任大众CEO,但是他的权力将缩小。据悉,迪斯将不再负责大众旗下品牌的运营工作,大众品牌CEO拉尔夫·布兰德斯塔特(Ralf Brandstaetter)将接手负责大众量产车品牌,他也将加入大众董事会,成为大众董事。

据悉,迪斯的工作重点将集中在大众集团的整体发展、规划,特别是大众未来发展战略,避免大规模裁员。迪斯因近期公开表示可能会裁员三万人,引来大众工会和员工的强力批判。迪斯在大众的工作再次摇摇欲坠。经过几周的内部讨论,大众高管层还是决定折中妥协,保留迪斯的CEO职位,但剥夺他的部分权力。

知情人士表示,这次的决定一如去年一般,大众暂时无法放弃迪斯,迪斯仍然有大众大股东保时捷和皮耶希家族的支持。迪斯和大众工会上一次对峙也是以迪斯继续担任CEO,但是失去大众品牌的管理权告终,当时大众品牌首席运营官拉尔夫·布兰德斯塔特接替了迪斯的大众品牌CEO的职位。

知情人士表示,拉尔夫·布兰德斯塔特很明显是迪斯的接班人,但是他担任大众品牌CEO时间较短,还没有积攒任何成绩来替代迪斯。

据悉,周四举行的大众监事会会议还将讨论任命大众首席律师Manfred Döss接替法律诚信董事希尔特鲁德·维尔纳(Hiltrud Werner),有望投票通过。

63岁的大众首席律师Manfred Döss在2016年担任大众首席律师,兼任大众母公司保时捷控股的法律董事。知情人士表示,大众监事会主席潘师是力推Manfred Döss加入大众董事会的推手,两人在保时捷控股共事多年。

大众法律诚信部门成立于2016年大众尾气门曝光后,当时挖角了希尔特鲁德·维尔纳担任董事。大众在今年夏天宣布法律诚信部已经完成了使命,将解散该部门,大众不会跟希尔特鲁德·维尔纳续约。

知情人士表示,大众董事会在上周末决定保留本来已经要取消的法律诚信部门,现任法律诚信董事希尔特鲁德·维尔纳(Hiltrud Werner)将在明年2月离职。

(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