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80年来首次,丰田将超过通用成为美国销冠?

2022年01月05日 09:2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数据,1931年超过福特以来,通用汽车一直是美国销量最高的车企,而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通用或将失去这一地位。但是分析师认为,这是芯片短缺之年的奇迹,不会成为长期的转变。

2020年,通用汽车在美国的总销量为255万辆,而丰田汽车为211万辆,福特汽车为204万辆。但是2021年,芯片短缺迫使车企将重点放在利润最高的车型上。作为千万辆级别的车企,丰田在疫情前半段显示了良好的库存管理能力。

通用汽车发言人表示,今年在美国的全尺寸SUV和皮卡销量非常强劲,一直专注于盈利能力,随着芯片供应的改善,销量也将提高。通用汽车在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的领导下,近年强调利润高于销量,因此放弃了欧洲和俄罗斯等亏损市场。丰田表示,“成为第一名从来都不是重点或优先事项。”在2021年最后一个月,丰田召开新品发布会,一口气发布了16款电动车。新消息显示,丰田计划在2025年之前推出自己的操作系统,能够实现自动驾驶等高级功能,并且提供给斯巴鲁等附属公司。

行业分析师预测,美国2021年新车的销量约为1500万辆,远低于1730万辆的五年平均水平(2015-2019年)。而IHS MARIT预测,2021年美国新车销量约1510万辆,预计将在2022年达到近1550万,增长2.6%。

于此同时,美国新车平均价格大幅上涨。统计机构表示,11月新车平均交易价格再创新高,为45872美元,而2020年11月为39984美元。二手车平均价格将在2022年首次超过3万美元大关。

IHS MARIT预测2022年全球轻型车销量将接近8240万辆,同比增长3.7%。(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