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2021寰球汽车年度车 高合HiPhi X获“年度车大奖”

2022年01月17日 09:2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主题为“将新汽车进行到底”的第八届寰球汽车2021年度盛典在“最美高速服务区”阳澄湖服务区举办,全球首款可进化超跑SUV高合HiPhi X在3000万观众的在线见证及评委专家团和专业公证人员的全程监督下,经过三轮投票脱颖而出,赢得中国地区年度车评选规模最大的2021寰球汽车“年度车大奖”殊荣,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摘得2021寰球汽车“年度汽车创新人物奖”桂冠。

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迎秋在致辞中说道:“2022年,是新汽车2.0时代的元年,也是新汽车再次‘刷’新的一年。一方面我们需要继续探索,另一方面我们更需要总结。新汽车2.0时代一定有代表企业、人物、技术路线、产品。新汽车的发展一定是一个不断推陈出新的过程,我希望寰球年度盛典能为这样的探索起到一点作用。让我们将新汽车进行到底,一起向未来!”

本届寰球汽车年度盛典设立五大特别奖项,分别是:年度汽车风云人物奖——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年度汽车创新人物奖——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年度汽车创新人物奖——零跑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朱江明,年度中国汽车技术贡献企业——长安汽车,年度中国汽车发展贡献企业——神龙汽车。

年度汽车风云人物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在获奖感言中说道:“现如今,中国的汽车行业进入了2.0时代,就是我们常说的软件定义汽车,在这样的时代之下,‘创新’成为了我们共同追求的话题。这次寰球汽车年度盛典离开北京走向阳澄湖,是把汽车工业和交通结合在一起,这种融合、这种交叉、这种协同,是汽车行业最大的创新,也是定义未来汽车的一种全新模式。”

年度汽车创新人物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表示,面对多元化的时代,汽车行业也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各行各业把所有过去的经验集中在一起来创造新的产业。新的技术发展方向,才能让中国的汽车产业,在世界上有它应有的地位。

年度汽车创新人物零跑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朱江明表示,未来的汽车很大可能来自于“电子工程”,这是中国成为全球汽车大国、汽车强国的最佳时机。

在本次寰球汽车年度盛典上,共有11位汽车行业权威专家对2022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和预测: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 付于武:

2021年,中国汽车产业科技创新由“量”变到“质”变,将成为2022年中国放开合资股比后最大的推动引擎。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世界汽车组织(OICA)主席 付炳锋:

2022年,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技术变革促进下,中国车企活力将显著增强,市场消费需求将呈现升级趋势。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ACCEPT)院长李稻葵:

随着2022年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中国汽车市场有望保持与2021年相仿的稳定上升,出口和新能源汽车销量将继续突破。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张永伟:

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将进入市场化发展的新阶段,根据专家预测,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有望突破500万辆,新能源汽车将呈现高速迭代的发展特征。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 徐长明:

为了减缓2021年汽车库存受到缺芯减产的影响,2022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在中国经济稳步增长的情况下,仍将实现稳健发展,并将高于去年水平。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 沈进军:

传统汽车的销售模式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化,以直营、代理等销售模式为代表的渠道探索方兴未艾。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周华:

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的颠覆浪潮中,汽车安全概念也在升级换代,我们需要面对不断出现的信息安全、数据安全、网络安全、功能安全、OTA升级等一系列问题建立完整的安全保障体系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 赵扬:

2022年,中国汽车的国际化将愈加突出,尤其在电动智能化时代,电动汽车比传统的燃油汽车更需要国际化,电动智能化的产业链更加跨界和复杂。

中国人才研究会汽车人才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朱明荣:

新汽车呼唤新人才,在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跨界人才加入到汽车人才队伍中来,复合型、创新型、战略型等特征将成为新汽车人才的显著特点。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 崔东树:

2022年,整个乘用车市场零售同比增长百分之五以上的水平,预计将会呈现一个相对良好的走势。

罗兰贝格全球高级合伙人、大中华区副总裁 郑赟:

2022年,中国新能源渗透率将达到25%,自主品牌和新势力品牌在新能源车叠加智能汽车的新概念之下,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高合HiPhi X的到来则真正为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了“新物种”,而“新物种”恰恰是新汽车2.0时代最重要的,因此,高合HiPhi X能拿到寰球汽车年度车大奖并不令人意外。

作为本次寰球年度车的压轴环节,高速公路新能源汽车超级体验中心——阳澄湖服务区项目签约仪式成为了本次寰球年度车最具行业影响力的环节之一。在此次高速公路新能源汽车超级体验中心——阳澄湖服务区项目签约仪式上,极氪汽车、高合汽车、零跑汽车、几何汽车、电动屋、哪吒汽车、奇瑞QQ冰淇淋、荣威汽车、极狐汽车、飞凡汽车共10家品牌与阳澄湖超级商业体正式签约,双方一致表示将以高速公路新能源汽车超级体验中心为起点,在未来为消费者提供丰富且新颖的营销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