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最新融资超20亿 哪吒年内计划赴港IPO

2022年02月22日 10:38: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有媒体报道称,哪吒汽车品牌所属公司合众新能源日前已完成一轮超20亿元人民币的最新融资。

此轮融资是哪吒汽车 D 轮系列融资的第三轮,主要投资机构包括中国中车集团旗下的中车基金和深圳市国资背景的深创投等。

有业内言论表示,完成 D 系列融资后,哪吒汽车估值超过 250 亿元人民币。其目前已开启目标估值约 450 亿元人民币即 70 亿美元的 Pre-IPO 轮融资,并计划于今年内启动赴港 IPO。

公开信息显示,2021年 10 月,哪吒完成 40 亿元人民币 D1 轮融资,由360 集团领投20 亿元;同年12月,宁德时代、 360、北汽产投等参与的 D++ 轮融资,据悉此轮融资额约 20 亿元人民币。

有披露消息称,哪吒的 D 系列融资启动于去年年中,融资期间,软银愿景基金、阿布扎比投资局、GIC(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和博裕资本都曾接触哪吒。

据悉,部分主流美元基金投资人的疑虑集中在,哪吒目前的主力车型哪吒 U Pro 和哪吒 V 的售价都集中在 10 万元上下,而该区间将是接下来竞争最激烈的市场,部分投资人怀疑哪吒能否在这一市场保持强劲销量。此外,由于哪吒汽车卖出去的车中可能有一部分被用做网约车等经营用途,而非私家车。有投资人担心,如长此以往会影响汽车品牌在规模最大的私家车市场的表现。

哪吒在 2018 年第四季度交付了第一辆车,2019 年到 2021 年,其交付量分别为 1 万辆、1.5 万辆和近 7 万辆。今年 1 月,哪吒销量继续强劲,交付量 1.1 万台,超过蔚来排在小鹏、理想之后,连续 3 个月单月交付量破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