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600亿购置税减免刺激下,传统车企股价大涨,新势力、电池股小跌

2022年05月24日 09:5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5月24日,在国常会600亿购置税减免优惠下,汽车板块股价大涨,港股的吉利汽车、长城汽车、福耀玻璃等一度涨幅超过10%,A股汽车涨幅也非常可观,开盘半小时内,整个汽车制造板块上涨2.9%。

在一众整车上市公司中,广汽集团和长安汽车的股价涨幅最大。开盘30分钟内,广汽集团股价涨幅高达9.37%,长安汽车股价最高涨幅8.61%。

值得一提的是,开盘30分钟内,新能源汽车整车股却出现小幅下跌。其中,比亚迪最大跌幅为3.2%,北汽蓝谷最大跌幅超过1%。此外,动力电池龙头股宁德时代跌幅超过2%。

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其中决定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此外,汽车央企发放的900亿元货车贷款,要银企联动延期半年还本付息。

“此次政策力度很大”,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

招银国际研究部白毅阳认为,去年乘用车购置税征收约3900亿元,扣除商用车相关部分,此次600亿元减免,税率应该是降至8%甚至以下,“大概率将超出市场预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