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宜宾> 商情>正文

年度智能SUV BEIJING-X7:带您智享生活

2021-01-11 15:28:05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随着《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发布,预示着智能汽车的时代已经全面到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正在加速中国汽车产业走向高质量发展的轨道。在此前揭晓的“2020中国(福建)汽车总评榜”中,也首次设置了“年度智能SUV”奖项, BEIJING-X7当选。

\

总评榜专家评审委员会认为,无论是智能驾驶、人车交互,还是车机互联、个性化关怀等方面,BEIJING-X7都具有相当高的水平,甚至可以媲美纯电动智能车,“它是一位‘读心术’高手”。智慧交互

1、读懂你,爱上对的TA

在笔者看来,一辆车是否智能的标志是,它是否能懂得和满足车主的个性化需求,让车主打心里感觉到“这才是‘他自己’的车”!而BEIJING-X7,正是一辆能“读懂你”的车。

出门前,如天气太热或太冷,可以远程摇控启动车辆,根据当天温度自动开启冷风/暖风。对了,过两天寒潮来袭,BEIJING-X7还有座椅加热和方向盘加热功能。10万出头的SUV,有方向盘加热功能,是相当少见的。

手机摇一摇,即可解锁车辆,从此告别车钥匙。走近车辆,科技感极强的隐藏式门把手自动弹出,“请”你上车。开门后,迎宾模式启动,驾驶舱座椅自动后退,方便上车。是不是很有仪式感?

还有更绝的呢!上车后,智慧视觉系统启动,车辆会通过人脸或声纹等方式自动识别用户身份,座椅、外后视镜自动调整至最合适的位置,氛围灯随音乐律动,中控屏开机迎宾,账户、出行数据、多媒体、氛围灯等均设置成你习惯的方式。这不仅是在同级中极为少见,即使放在整个汽车市场,也可以称得上非常先进的智能配置。

三屏互动,科技感爆棚,导航地图可从中控屏滑动投屏至仪表屏。驾驶者在驾驶过程中就不用再分神看中控屏了,只需专注驾驶即可。

BEIJING-X7的第三块屏不仅控制空调,还可控制座椅通风加热、ADAS快捷按键、中控屏控制等,功能丰富。更令人叫绝的是,还有副驾专属模式,副驾可通过第三块屏进行音乐等控制等。

带钥匙在感应区进出一次,即可智能开启后尾门,且可设定尾门高度。比脚踢式感应尾门更人性化了吧?

不同于普通的实体按键方向盘,BEIJING-X7采用全触控方向盘,操作体验感极强。

AI语音助手可自定义唤醒词,支持122项语音控制功能,涵盖150余车载场景,语音识别率高达99%。说声“下雨”,天窗就可自动关闭。多种拟人化形象提供情感关怀,堵车不开心时讲个笑话,小朋友哭闹时化身故事机,遗忘的物品给您贴心地提个醒。无论你说话方式多么激烈,ta总是温柔以待。就像个家人般陪伴你,关心你。不仅如此,AI语音助手还会深度学习,陪伴越久越懂你。怎么样,够聪明吧?

不仅如此,BEIJING-X7还可化身为你的行车智能管家,做你的保养秘书、健康卫士,帮你节省油耗,提升你的驾驶能力,等等。并可实现万物互联,智能家居,无线手机投屏,无线充电等。

2、智能驾驶,做你的安全卫士

自动驾驶是智能汽车的核心内容,目前市面上许多车型都具备L2级驾驶功能,BEIJING-X7也不例外,IACC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保持及预警、AEB主动刹车(带行人识别)、博世最新一代ESP、盲区监测、360度全景影像、交通标识识别等ADAS功能一应俱全。这里,只说说BEIJING-X7特别懂你的几个小细节。

首先是高级疲劳驾驶监测,智慧视觉系统可实现驾驶者的头部偏转角度监测、闭眼监测、打哈欠监测等,来判断驾驶者是否疲劳驾驶,并提醒驾驶者,保证行驶安全。

AR全息实景导航系统,在仪表盘中央显示的实景线路几乎和车外实景一样,并带有导航提示,而且右侧的液晶仪表盘还可以显示平面导航,可以纵观整体线路,方便驾驶员遇到拥堵路况时及时切换最优路线。

此外,车辆还支持进行左右跟车并线操作,这在同级车中也是比较少见的。

APA一键全场景自动泊车系统,可实现标准水平/垂直车位、斜列式车位,坡道车位,环道车位等5大种类车位识别及自动泊车,为驾驶新手带来满满自信。

即使老司机不用自动泊车,倒车时,外后视镜自动向下翻转,调至最佳位置,让你的倒车省时省力。

3、宽适空间

1米9大个子,车内轻松俯卧撑

当然,作为BMFA“魔方”架构平台的首款量产车型,被BEIJING汽车寄予厚望,BEIJING-X7绝不仅仅只有智能科技、智能安全这两把刷子,其设计、空间也是有诸多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亮点的。

设计方面,作为“大都致美”设计理念的扛鼎之作,BEIJING-X7的设计师将古都北京的文化底蕴,通过现代化的方式重新演绎。在融入自信、纯粹、温暖、智能四大特质之后,BEIJING-X7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设计之中,并以更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尽情绽放。全车流线型的线条走向,不仅实现0.34超低风阻系数,更提高燃油经济性。全系标配的银河系全LED智慧光源系统,搭配同级独有的波谱律动氛围灯,将新车的现代感从车外延伸至车内。坐进车内,BEIJING-X7精致、细腻的按键细节设计,以及精益求精的工艺,从细微之处为用户带来富有高品质的驾乘体验。

空间方面,2800mm的超长轴距,1007mm的“无敌”后排空间,搭配整车零重力舒适座椅,即便用户长时间驾驶,也不会产生疲惫感。

特别强调的是BEIJING-X7同级独有的King-size双纯平空间,其中纯平后排地台大幅提升了后排舒适感;后排座椅可全平放倒,使后备箱与后排区域打通,进一步扩大了后备箱的储物空间,甚至郊游时可作为双人床使用。

试想想,小两口躺在车内的双人床上,透过1320×850mm的Sky巨幕全景天窗,仰望空,那感觉,有多浪漫!

笔者曾参加了一次BEIJING-X7的试驾活动,活动有一个在车内做俯卧撑的游戏环节印象深刻。刚好参与者有个1米9的大个子在车内可轻松俯卧撑,毫不局促。其车内空间的宽裕度可见一斑。

车内有多达28处储物空间,其中门板设置了一个雨伞收纳槽让笔者十分喜欢,南方多雨,雨伞收纳槽特别实用,BEIJING-X7考虑得相当周到。

动力方面,BEIJING-X7搭载全新1.5TD四缸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275N·m,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经过专业团队调校,动力性能可媲美主流2.0T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为6.6升。

随着智能汽车时代的到来,如今上市的新车没有采用些智能化科技配置,都不好意思拿出来显摆。但是问题来了,这么多智能科技,怎么选择呢?笔者以为,一个标准,适合、实用、好用。而在智能科技与人性化关怀的结合方面,BEIJING-X7应该算是比较典型的一款。

宜宾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