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宜宾> 商情>正文

不断升级 上汽大众致力品牌长足发展

2021-02-18 14:53:15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2020年是上汽大众的产品小年,是上汽大众步伐放缓的一年,更是自我审视、加速转型的一年。上汽大众正通过产品布局优化与服务体验的全面提升寻求品牌向上的突围。

首先便体现在,上汽大众利用这一段期间主动调整企业战略,致力于产品和品牌高端化,在车型结构的布局上,逐步降低了入门级产品的比例。

数据显示,2021年伊始,上汽大众在终端市场已经出现强势回暖,累计零售16.5万,同比增长达13.7%。虽然芯片短缺的影响正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发酵,造成受制于产能,多款产品依旧面临着停产的情况,但是企业整体已经复苏,终端消费信心不减。

从销售数据上看,2020年增量几乎都来自于10万往上的车型,其中主要是由于疫情影响家用刚需车型的需求增加,其次就是一线二线城市增换购车型的提升都主要集中在这一区间上。此外,高附加值车型在今年有明显增长,尤其是30万及以上的市场,豪华品牌入门产品,非豪华品牌的高端和个性化产品今年都有不错的表现,可见经济实力不错的消费群体在购买力上受疫情的影响相对较小。

对上汽大众而言,近年来产品和品牌高端化的布局一直都没中断。销量担当朗逸这些年在设计、用料、品质、配置上的逐渐提升是有目共睹的,这也是多年保持销量在轿车榜单前两位的重要原因。现款朗逸外观内饰设计上都十分接近更高级别的帕萨特也是颇受消费者欢迎的因素之一,特别是在2019年几乎靠一己之力在销量上硬抗一汽大众的宝来速腾

经过几年的市场培育也让凌度逐渐受到消费者认可,在A+级别也有一定增量,与朗逸形成更好的互补完善了产品线。2018年推出的途昂和后续途昂X,将主销车型的价格卖到了豪华品牌的价格区间,让非豪华品牌中大型SUV不再只是汉兰达的天下,为上汽大众品牌向上做出了巨大的贡献。2020年3月份刚刚推出MPV车型威然瞄准大众品牌此前从未涉猎的豪华商务MPV市场,也使得上汽大众A+级产品占销量比重有所上升。

数据显示,即便在疫情和芯片断供等综合因素影响下,上汽大众2020年产能受限,但中高级车的销售比例却得到了明显提升,从2019年的六成左右上升至了2020年的72.9%。

除了在传统燃油汽车领域持续地调整布局,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上汽大众也在不断发力,致力于传统燃油和新能源两个市场齐头并进,不断推出高品质产品。为此,上汽大众在研发上持续投入。 2019年,大众集团研发支出比率为6.7%,即143.06亿欧元,无论占比还是投入都位居车企前茅。据悉,在未来5年,上汽集团和大众集团计划共同投资1400亿,重点布局新能源和智能网联领域。

与此同时,在数字化营销与创新服务上,上汽大众还将持续探索。立足“产品经营”转变为聚焦“用户运营”,通过关注消费者对汽车产品不断升级的需求,打造让用户更加满意的产品;建立数字化的营销网络,进一步创新打造新零售模式,全面打通线上、线下双渠道,以求带给消费者更加美好、更加满足的购车和服务的体验。短暂蛰伏后,上汽大众必将迎来产品、技术、营销的全面发力,助力品牌持续向上,加速发展。

宜宾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