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最美时刻——探寻人间仙境四川九寨沟(3)

2013年04月09日 06:1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曾俊夫 0人参与 0条评论

Day 3 人间仙境九寨沟

赶路的滋味并不好受,而寒冷则成了另一项折磨。早上热车,全车玻璃几乎全都结冰,我们花了10多分钟才让冰都化掉,不过从某种角度来说,趁着清晨第一缕阳光上路,也有种别样的感觉。松潘到川主寺只有20公里,半个多小时后我们便在川主寺里学着摆弄转经筒了。

最美时刻——探寻人间仙境四川九寨沟(3)

川主寺的规模并不大,但它的历史却足以追溯到270年,整座寺庙的建筑很精美,雕梁画栋,在阳光下屋顶透着金闪闪的光芒,透露着一股神圣的气息。实际上,川主寺也成为了这个小镇的地名,而这里是通往九寨沟和黄龙的驿站,不论去哪里都会从这里出发。

是去九寨沟还是黄龙呢?最终我们选择先去黄龙看看。从地理位置来看,去黄龙会翻越4000米高的雪山,而去九寨沟反而是下到海拔1800米的山脚。爬山前,我原本以为整座山都是缓坡,但直到海拔过了2500米我才意识到往后的路程对逸动简直是这段行程中最严厉的考验,越往上走,车子越没劲,逼得我不得不用手动模式催促转速快快提升。直到转到山顶的观景台我才舒了一口气。

最美时刻——探寻人间仙境四川九寨沟(3)

最美时刻——探寻人间仙境四川九寨沟(3)

我曾经梦想骑车去拉萨,但这次却是我第一次站在4000米的高地,轻微的喘息提醒我应该加强锻炼了。老实说最后我们并没有去黄龙,因为它与九寨沟的景会有一些重合,这一趟路程权当转山罢了,因为在返回川主寺的山上,我们不仅找到了绝佳的拍车美景,更是体验了“极速下山”的快感,这是迄今为止我唯一一次开自主车“放滩”。整个下山途中我一直保持在60-90km/h的车速,逸动的4AT在这个时候派上了用场,用手动模式减挡效果十分明显,弯前轻带刹车便可一气呵成。遗憾的是它装的玛吉斯轮胎会很早发出抓地不足的信号,要不过弯极限会更高。

最美时刻——探寻人间仙境四川九寨沟(3)

最美时刻——探寻人间仙境四川九寨沟(3)

正所谓“九寨归来不看水”,这句话一语道破天机,这可是九寨沟的精华了。第三天,我们终于来到了容中尔甲在歌里唱到的那个“人间天堂”。九寨沟里的水都是因为钙化作用才有了美丽的颜色,从入沟开始所谓的环保旅游车带着游客穿越一个个海子,这些海子都有好听的名字,并且名字背后还有着美丽的神话传说。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