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岳阳>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别克关怀:爱车怠速莫名发抖是何原因?

2016-03-11 14:51: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肖畅

【凤凰汽车 岳阳分站】汽车的年头长了,怠速时抖动的问题就会很常见。造成抖动的原因有很多,发动机等部件出了故障那当然要去店里修理,但大多数的情况下可能还不是故障的问题,而是保养的问题。 要避免它抖起来,还要在日常用车养车上下功夫。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怎么保养爱车才能远离怠速抖动呢?
1、添加油品最好不要贪便宜 
严格的说,在未做全方位检测之前,不能得出便宜油品一定不好的结论,但从养护爱车的角度看,在挑选油品时还是不能一味地贪便宜。选择大型石油公司自营系统的油品,虽然看起来可能性价比稍低一些,但品质上确实会更有保障。

2、必要时适当使用燃油添加剂 
在某些情况下,例如长途出游,尤其是到相对偏远地区旅行时,会苦于找不到合格的油品。这个时候不可能不加油。怎么办? 此时我们可以借助添加剂来缓解这一问题。市面上有很多的汽油添加剂,功效也各不一样,有主打清洁的,也有用以提升燃油标号的。车主可根据实际需求,在出发前提前选好,并在加油时添加。注意,添加剂的选择也是宁贵勿滥,切不可挑选到不合格的产品。否则不仅达不到提升燃油品质的作用,反而会产生副作用。  3、适时清洗发动机 
无论我们如何注意油品的选择、保养的规范,发动机也不可能长久如新。因此,按照使用状况,定期对发动机进行相关的清洗工作,是有效保证发动机工作状况、延长发动机寿命、杜绝非正常抖动等的有力保障。至于什么时候应该什么样的清洗,可以在保养的时候咨询保养店里的技师,他们会给出非常专业的参考建议。    4、选择正规4S店进行保养 
不少车主可能会因为感觉原厂配件贵,而在保养时选择一些配套供应商生产的配件。一些专家也给出所谓某些配件可以通用的建议。的确,某些副厂配件也可以保证发动机正常工作。 但记住,发动机的设计是一个整体,各方面的设计、运转是经过严格匹配的。副厂配件即便本身品质不错,符合单一方面的使用需求,但它不可能像原厂配件那样与发动机进行严格周密的匹配测试。这样导致的结果就是,换上副厂配件初期可能没什么感觉,但天长日久,就会引发发动机的非正常工作。因此,从发动机养护的角度考虑,全程选择由4S店提供的原厂配件,无疑是最明智的。 

5、依据用车状况合理调节保养周期 
保养周期对于车辆的健康状况影响也是很大的,这方面在使用手册上都有标注。不过这里面有几个需要提醒的地方。 
第一,保养周期不光与公里数有关,也与用车时间有关,这是很多人容易忽略的。
第二,手册给出的保养周期只是建议值。如果用车状况十分恶劣的情况下,务必要适时缩短保养周期。何为恶劣情况?例如整个用车周期基本上都是在拥堵状况下行驶的或者驾驶者在整个驾驶过程中都习惯采用高转速大脚油门式的暴力驾驶,亦或者用车的环境非常恶劣,空气污染严重等等。
 
岳阳申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30-8712982
地址:岳阳市巴陵东路268号

岳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