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郑州>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真功夫不怕比 中华V7助你十一畅游山水

2018-09-28 16:53: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gengln


中秋小假期刚过,转眼又是国庆节,免费开放的高速公路和祖国的大好河山在向我们招手。十一长假,虽然出行的人较多,倘若宅在家里保管你后悔一年,无论是去寻访人文古迹,还是探索自然景观,都比足不出户要畅快!说到出游,自驾带来的出行体验是其他出行方式远远不能比拟的,当你驾车行驶在路上,壮阔的山水从窗外掠过,举首之间便可沐浴阳光或者看到繁星,那感觉一定美滋滋!为了不辜负这好景好时光,我要选购一辆车作为伙伴。

近段时间,我在强手如云的SUV车型中聚焦到中华V7哈弗H6,可究竟谁更有优势?还请各位看官多给宝贵意见。

● 外观对比:中华V7造型霸气/哈弗H6中庸协调

[配图为:中华V7 2018款 280T 自动旗舰型 5座]

  

[配图为:哈弗H6 2018款 换代 红标 2.0T 自动两驱豪华型]

中华V7诞生于宝马和麦格纳联合开发的M8X模块化平台,简单来讲是华晨中华出品的带有宝马基因的高端SUV车型,中华V7一经上市便表现出十足的信心。这款车整体外观造型前脸高挺、车身宽大、型面饱满、线条刚劲有力,蓄势待发犹如一匹气质高昂的战马随时准备冲锋陷阵。哈弗H6已经推出多年,锁定的目标是自主紧凑型SUV市场,2018款H6延续了2017款的造型,依旧分为蓝标、红标两种设计语言,红标整体风格稳重、大气,而蓝标版本更加年轻、时尚。

  

  

中华V7前脸采用了矩阵式格栅,搭配两侧造型犀利的LED大灯组,整体造型看上去时尚而不失精致。大灯组内部的LED日间行车灯巧妙的与中网融为一体,更具整体感。哈弗H6前大灯采用与进气格栅分离的设计,视觉上也非常协调。不过H6仅仅是基于全新H6打造的豪华型/超豪型才增配LED大灯,至于低配车型配备的则是卤素光源,并且只有高配车型才配有自动头灯,便利性上要差一些。

  

  

中华V7在外观尺寸和造型上显得十分魁梧大气,车身线条硬朗凌厉、比例匀称,虽然平直但不失设计感。中华V7的长宽高分别为4702/1932/1753mm,轴距为2770mm,中华V7在宽度方面更为突出。再看哈弗H6,从前翼子板处延伸至尾灯的腰线增加了车侧的层次感,其长宽高分别为4681mm/1827mm/1710mm,轴距为2680mm。中华V7在尺寸上完胜哈弗H6。

  

  

尾部方面,中华V7的设计富有层次感,黑色材质保险杠配以底部两侧双边共两出镀铬尾排,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气息。哈弗H6车尾的造型偏向硬朗,大量直线和折角的运用让哈弗H6看起来很协调,尾灯之间使用镀铬装饰进行连接,使得车尾的层次感分明。

  

  

中华V7所搭载的轻质铝合金轮圈造型十分动感,并经过了空气动力学优化,轮胎采用针对公路路况的米其林揽途SPORT 3,规格为235 /55 R19。哈弗H6多辐铝合金轮圈搭配多个切面的立体造型,给人的视觉冲击很强,以红标2.0T自动两驱豪华型为例,轮胎尺寸为235/55 R19,品牌为固铂DISCOVERER HTS轮胎。

外观小结:

虽然哈弗H6久经沙场,但在车身尺寸方面中华V7占尽优势,这也为两车的乘坐空间差异埋下伏笔。整车设计方面,中华V7除了硬朗的形象还带来时尚气息,眼下大多数车企都将目标放到了年轻消费群体,显然V7更显“年轻”,在竞争中就更有话语权。哈弗H6整体感觉大气、协调,但却没有特别突出的亮点,也没有哪一个方面能够极度抓人眼球。不过我注意到,H6两侧后视镜下方带有迎宾镭射灯投影装置,能够在地面投射出红色“HAVAL”字样,算是小惊喜。

郑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