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中山> 商情>正文
2016广州车展

众杰日产教您如何保养爱车防潮除菌

2016-12-01 11:18: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小明

上星期的天气可谓多变,下雨、冷空气、持续下雨……广东小伙伴一定要挺住啊。那么在这么复杂多变的天气下,我们又该如何保护我们的爱车呢?众杰日产教您如何保养爱车防潮除菌。

1.漆面要保养

在雨水如此多的日子里,建议车主可以选择性的多给汽车漆面做一些保养项目,打蜡或者是镀膜和封釉,因为雨水中的酸性成分对汽车的油漆面具有极强的腐蚀作用,久而久之就会对汽车的油漆面造成损害,因此在雨水较多的春季,换季保养一定不要忽视汽车的防水工作。在进行换季保养工作时,最好也给爱车做一次漆面美容。最简单的是打蜡,更长久更有效的是进行封釉美容。

2.雨刮器要爱护

春季雨水的增多必然让雨刮器承担更多的责任。如果雨刮器不能很好刷掉雨水,那将会给您行车安全带来很大危险,因此对它的检查保养要更加细心到位。车主可以将雨刮开关置于各种速度位置处,注意一下雨刮在工作中是否有震动和异响,检查不同速度下雨刮是否保持一定速度,观察刮水的状态,以及刮水支杆是否存在摆动不均匀或漏刮的现象

3.车内要除湿

春季气温开始逐渐上升,气候也就开始变得比较潮湿,这时候车主最需要注意的便是汽车内饰了,春季汽车的除湿除菌可以说的上是保养中最关键的事了,如果清洗不彻底就会导致发霉同时滋生病菌,不仅容易引发异味问题,还有可能危害车主和乘车人的皮肤以及呼吸系统,有宝宝搭乘的家庭用车就更应该注意这个问题。因此在保养中汽车空调和车内的卫生死角就需要车主的重点清理了。

4.空调要清理

汽车空调要记得及时定期的清理,4S店还是可以清洁的更为彻底一些。另外建议车主在遇到阴雨天气的时候,方便的话可以暂时停车打开空调的风机开到最大,持续几分钟就好,这样是为了能吹出空调管路中的湿气,延缓霉菌滋生。

5.机油要清洁

天气暖和了,我们脱去冬装换上春装,同时也不能忽视爱车也要“换装”了,如果爱车所使用的机油不适合,应该将发动机、变速器的冬季用润滑油改为夏季用润滑油。

6.冷却液不要换成清水

春季来临,气温的逐渐回升,有的车主发现水箱里的冷却液不足,就随意的用清水来补充。这时汽车防冻已不是主题,但清水易生成水碱、水锈,而且沸点低,极易造成“开锅”。因此不能随意将冷却液换成清水。同时换冷却液时顺便检查左右两侧排水孔是否被堵塞,以免下雨后,雨水排放不畅,倒灌进车。

大家看完后现在知道该如何操作了吗~希望大家看完后能够正确的将爱车维护好哦~

中山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