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珠海> 新闻>正文

专访东风标致南区总监 柴智先生

2020-11-26 10:54:2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2020第十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贸易中心盛大开幕,展期为11月20日至29日(共10天)。在此期间, 针对 #新科技 新生活 智竞未来#的议题,凤凰网汽车邀请到了东风标致南区总监——柴智先生,为广大网友和观众分享了今年东风标致在广州车展最新发布的三款新车以及今年疫情后东风标致针对市场进行的积极举措。

以下是高端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各位凤凰网汽车网友,中国交通频道、广东广电网络观众朋友,大家好!这里是2020第十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媒体展台凤凰网汽车高端访谈现场。今天,我们邀请到合资品牌嘉宾代表——东风标致南区总监柴智先生。柴总,您好!

柴智:您好!

凤凰网汽车:欢迎您来到我们凤凰网汽车、中国交通频道、广东广电网络车市对话联合高端访谈现场,请跟我们的广大网友和观众朋友打个招呼!

柴智:大家好!我是东风标致南区负责人柴智,非常荣幸今天和大家有这样一个见面的机会。

凤凰网汽车:欢迎柴总的到来!2020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东风标致南区开展了哪些不平凡的工作?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表现?请您作个概述分享。

柴智:大家都知道,我们2020年特别是今年2月份以来的疫情,对整个汽车市场都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当然我们作为一个原产地是武的一个汽车品牌,影响尤为严重。特别是在疫情期间,除了武汉以外的其他城市,作为我们来讲首先做了一些针对疫情的一些行动,邀请客户回去对整车进行消杀,在那个时候大家对于车辆、对于接触、对于传播都或多或少有一种畏惧。这个时候给所有东风标致南区的客户统一实施了这样的行动,免费回厂,对他的车辆进行针对性的消杀,确保他的出行是安全的。

在疫情慢慢开始好转以后,我们又开始聚焦到销量上,这个时候在今年也开始做直播卖车。我都已经上过两次直播,自己当主持人,因为之前有一点点功底。所以我们也结合目前最流行的直播卖货的方式,也进行了很多的尝试,在8月15号直播,在线上直播过程中卖了185台车。这也是对新的营销方式的尝试,而且目前也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果。

截至目前为止,因为今年疫情特殊情况所以对销量预期,认为应该是无法达成我们年初的规划。但是我们如何在做月份环比的提升。从今年到了9月份以后,整体的情况没有太明显的好转,但是从10月份开始,至少从上个月环比9月份有了30%的增幅,这个是比我们预期要好的。没有想到,我们会有这么大幅度的增幅。这中间借助于神龙公司在10月24号“五心”计划,就是守护和信赖升级的计划,也是针对客户在行内首创的计划。得益于这个大的框架之下有这样的提升。

凤凰网汽车:本届广州车展上,东风标致展台迎来了怎样的新车阵营?

柴智:这次一共发布了三款新车,一个是纯新车508L的新能源混动PHEV车型,最高售价是22.77万。在这个级别里面的价格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同时还发布了4008跟5008两款SUV中期改款的新车,这个是在今年发布和上市的在这个车展上的情况。

凤凰网汽车:今年发布了4008以及5008中期改款的车,今年上市以来,它们在华南区域的市场表现力怎么样呢?

柴智:这个只是发布,上市要到明年3月份。今年508L的PHEV是在国际车展上才公布的价格,也就是国际车展是首发。因为它是新能源车型,之前我们只是做了一些预热,但是在车展上公布了价格,两个主销车型,一个是21.57万,一个是22.77万,希望借助车展的平台让更多客户看到我们的车型。

至于谈到销量,特别像广州和深圳是限牌城市,新能源车型对客户的影响力还是很大,因为不需要拍牌。现在在上海慢慢会取消关于混动车型的不拍牌的事情,可能他们也需要参与拍牌。未来我不知道广州会不会这样,但是一般上海如果做了,可能其他城市也会跟。在这个时候,我相信新能源车型会越来越多的受到客户的青睐。因为未来广州也会效仿这样,如果真正的上海这件事情开始实施以后,广州或深圳跟进的话,我认为我们发布的新车在未来是值得期待的。

凤凰网汽车:全新一代标致的2008上市以来,它的销量表现是怎么样的?

柴智:目前这个车的销量中规中矩,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但是这个跟客户对于这个车的理解,以及还有这个车原生的三缸机的事情有一定关系。当然这个不是说是东风标致的三缸机不受欢迎,是在整个市场上没有一个品牌的三缸机是做的很好的,不会作为一个主流的。当然这件事情,我们后面也在不断改善。目前的销量,在全国乃至南区的范畴里面,我们只能叫做中规中矩,没有达到我们车型开始的预期。

凤凰网汽车:截止今年,我国网民规模高达9.4亿人,相当于全球网民的五分之一,为满足新一代用户消费需求,“网”罗科技,新基建注活力、扩增量,促进汽车消费升级。请您谈谈东风标致在这一方面的具体表现和驾驶应用。

柴智:首先像前面介绍的直播带货,也是通过视频的方式、直播的方式,和我们的网友进行交流和沟通,减少了原来空间上的一种劣势。原来和客户的见面必须在4S店,要么就停留在微信或电话上,看不到你,也看不到产品。现在通过直播全方位来介绍产品,且覆盖面更广,这和原来相比是之前没有做过的事情。而且在9月份的时候,我们还做了以品牌为主的919的直播,也是基于在南区的方案之上进行的优化。

我们自己车载和结合互联网,现在很多品牌都有车载互联网了,我们也有这样的产品。我们现在在每一台新车上都会有智联的系统,能够和互联网直接对接。其实我觉得没有哪个厂家特别新,原来可能是一种高端配置,未来我认为是基础配置,大家都会有这样的配置,只不过会让车和人的互通性更强。而且未来开发的新车,会更加注重这一点,可能会更智能,甚至做到不需要钥匙,只需要手机就完全可以控制这台车。

凤凰网汽车:说到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发展至今迎来利好,众多车企纷纷角逐中高端市场,东风标致南区将如何精耕这一细分市场?

柴智:我觉得首先要针对不同的城市,作为营销规划来讲还是要根据城市的大背景去做出你的方向的判断,不是所有城市都去推,因为他不需要,我去推了也没有用。我们会锁定几个核心城市,在南区限牌城市是广州、深圳和整个海南省、贵州,这都是我们的区域,实际上整个南区限牌的城市是所有大区里面最多的。

我们首先会针对这样几个核心市场去做整个主要的营销规划,主要是针对城市端,这个产品不太适合下沉到五六线城市,主卖市场是一二线市场。比如海南马上做自由贸易港、绿色出行,我们也在和当地政府、汽车协会进行良好的沟通和互动,也希望把我们的PHEV车型,乃至于纯电的车型能够成为他们未来的选择名录当中。

至于在广州和深圳,因为现在相应的政策有所放换,而且又不需要拍牌,在这次广州车展上对于像4008 PHEV车型,给出的优惠可以达到现金2万以上,但是仅限于广州国际车展。当然在未来,我们会对新能源车型的销量,会有更多的客户互动的动作,也希望大家关注东风标致。

凤凰网汽车:我国“十四五”规划迎来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展望2021年,东风标致南区将迎来怎样的发展布局?在此,您有什么样的心声向广大消费者和华南经销商合作伙伴传递的?

柴智:在我个人看来,明年一年对于我们无论是南区还是品牌来讲,我可以称之为生死攸关的一年,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调整品牌到了谷底,明年就是反弹了。首先在产品层面上有了4008、5008中期改款和508L PHEV车型,同时明年还有一些车型也要中期改款了。首先我们在产品端会进行新的布局,南区是一个大车市场,是一个新车市场,对于新车接纳程度是所有的五个大区当中最好的,尤其是广东省。我们会在明年,在整个广东省开展更多的新车发布的活动、新车试驾活动,以此为契机。当时最早在广东我们品牌起来的时候也是通过新车,搭上了这样的快车道逐步提升,在未来会聚焦到新车和大车上做更多的文章,当然也会在渠道上。

明年有“刷新”计划,会对广州和深圳的4S店的店面形象和传播进行再次升级,这个是我们品牌的战略部分,同时作为南区来讲,我们有两个核心城市就是广州和深圳。希望我们在产品升级、硬件升级,以及软件三升级的助力和推动之下,在明年南区取得比较好的成绩。

凤凰网汽车:最后您有没有什么心声想要传达给经销商伙伴或者广大消费者?

柴智:对于经销商伙伴,我只想说携手并肩、继往开来,在明年我们一起奋斗。而对于客户来说,我觉得有一句话要这么说,东风标致或者法系车可能是最被忽视的一个车系,我觉得来看看、来试试,你不会后悔!

凤凰网汽车:好的,非常感谢柴总的精彩分享!欢迎大家来到广州车展东风标致品牌展台现场,选购您的心动座驾!再次感谢柴总的到来!我们也预祝东风标致南区蒸蒸日上!谢谢!

柴智:谢谢!

珠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