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府将与学联对话:各派五人 岭南大学校长主持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香港特区政府和学联计划将于下周二展开对话,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很有诚意展开对话,也乐意在基本法和人大常委会决定的基础上聆听学生的意见。

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表示,和学联代表的对话细节已经敲定,预计将会在下个星期二举行,主持人方面双方达成共识,将由岭南大学校长郑国汉担任。

政府和学联将会各派出五人参与对话,政府方面出席对话的除了林郑月娥之外,还包括律政司司长袁国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和副局长刘江华,以及特首办主任邱腾华。

林郑月娥:会面大概两个小时,有现场直播,但不设观众席。正如行政长官所说的,我们很有诚意进行这个对话,但对话是对话,占中行动是占中行动,是两码子的事。

她再次强调政改须按基本法和人大常委会的规定去进行,在这个基础上乐意聆听学生的意见。

身兼行政会议成员的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呼吁示威者不要藉助占领行为作为谈话的筹码,因为这无益于政府与学生之间建立信任。

林郑月娥:有些人可能利用占领行动作为一些筹码,我希望他们不要这样想,因为这是对话不是谈判,第一步就要加深政府与学生的互信和谅解,如果凭藉非法占领公共空间来作为筹码,会伤害香港人的利益。

监警会副主席林大辉也认为,警方现在处于磨心及两难的局面。政治问题政治解决,希望政府和学联的对话,可以商讨和平解决的方法。

凤凰卫视梁华香港报道

延伸阅读:郑国汉是谁?

南方网2013年06月12日报道, 自去年(2012年)10月陈玉树以健康辞任香港岭南大学校长一职来,经过8个月,遴选委员会最后决定推荐曾在梁振英参选特首期间当任其竞选办顾问的郑国汉接任校长。岭大学生担忧新校长有政治立场倾向,会影响今后学生参加社会活动的自主性。身兼遴选委员会主席的岭大校董会主席陈智思则表示,事前并不知道其政治取向,但认为作为校长不应发表太多政治立场。

从380人中脱颖而出

经过八个月的筛选,香港岭南大学校长候选人终于出炉,遴选委员会昨决定推荐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郑国汉成为唯一校长人选,接替去年(2012年)10月因健康理由请辞的现任校长陈玉树。

据悉,岭南大学遴选委员会在猎头公司推介的380多名人选中,挑选了21人,在最后阶段有5名候选人入围,全部均于香港的大学任教,其中一人是台湾学者。最终,委员会经过23小时会议,决定推荐郑国汉出任校长。

与教员及学生对话

对于遴选委员会最终推荐的新校长,岭南大学学生会主席叶泳琳昨天却在香港一个电台节目中表示,学生会计划不承认其委任。原来郑国汉被选出任校长才两天,在社交网站上已经出现了两个反对遴选结果的专页,叶泳琳认为,这已经反映了学生不满意这一校长人选。

学生会主席叶泳琳担心新校长政治立场保守,今后学生以公民身份参与社会运动的自主性会受到干涉。对此,郑国汉在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学生参加社会运动十分正常,但希望所有学生也在法律框架下做事。

个人生平

郑国汉1952年11月22日出生,于1975年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系,之后留学美国,先后获得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经济学硕士及博士学位。其研究领域涵盖应用博弈论、市场结构分析、科技创新与模仿、货币危机、国际贸易与投资、外商在华直接投资与中国对外直接投资、中国科技企业等。博士毕业后,郑国汉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大学经济系任教逾十年。他在1992年回港,成为香港科技大学开荒牛之一。2009年3月1日获委任科大商学院院长。

社会公职包括“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非执行董事、“香港金融研究中心”董事、“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投资者教育中心管治委员会主席,以及香港政府“经济发展委员会”和“竞争事务委员会”委员。

(完)

人参与 评论

资讯热点

频道推荐

热讯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