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境外剧“同步时代”或告终结


来源: 新闻晨报(上海)

人参与 评论

晨报记者 陈 文

前晚有业内消息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对视频网站播出的境外剧实行先审后播、统一登记制,引进数量也将受到严格控制。其中“先审后播”的说法,早在今年4月就有风声,而此次说法则更为细化,称2015年新上线的境外影视剧必须拿到一季的全片并配好字幕后才可送审,审核通过后,取得引进许可证号方可上线播出。如果消息属实,就意味着明年起国内网友在视频网站同步观看当季境外剧的时代将宣告结束。

昨日,记者向多家视频网站人员求证这一消息。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所谓的“限外令”还没到明晰阶段,但从总局今年来已经发布的相关条文来看,对境外剧的管控遵循标准从严是肯定的。

网传“限外令”升级

同步观看几无可能

从今年4月4部美剧被要求下架,到9月发204号文要求视频网站购买境外剧的比例不得超过上一年度购买播出国产影视剧总量的30%,今年,总局对境外剧的管控越来越严格、细致。前晚,这一被网友泛称为“限外令”的管理措施,被传出“靴子落地了”。据业内微信号曝料称,总局即将出台境外剧管理政策,对网上境外剧实行一系列细化的规范,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内容,就是在审查上要求先审后播,属地管理,不能同步直播,2015年新上线的境外影视剧必须拿到一季的全片并配好字幕才可以送审,审核通过后,取得引进许可证号方可上线播出。如果该政策出台,就意味着从明年开始,不管是美剧、韩剧还是英剧,只要是边拍边播的,想要像此前《继承者们》、《来自星星的你》 一样实现同步观看,可能性几乎为零。

(完)

人参与 评论

资讯热点

频道推荐

热讯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