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敬:女干部骂死保安不应成为舆论暴力的狂欢


来源:荆楚网(武汉)

人参与 评论

11月16日下午,合肥市东至路香樟雅苑小区门口,一名中年女司机试图驾车从大门出口逆向进入小区,遭到值班保安赵宗伟的拒绝。随后,女司机下车后与赵宗伟争吵数分钟并辱骂其是“看门狗”。 63岁的赵宗伟倒地不起,后抢救无效身亡。(11月18日 人民网)

这则新闻后面的评论,再次让网络成为了许多人发泄的窗口。不少网民极尽漫骂之能事,能够显示的骂人词语不断刷屏,仿佛要用口水将这位女干部淹没,如果她上网看这些评论,估计也能被“骂死”,难道这就是发言评论者的本意,那么这些人又与这位女干部何异?

这位女干部的所作所为固然让人痛恨,也充分暴露出其个人素质的低劣。但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绝不是解决问题之道,也更不应该让这一悲剧再次演化为网络舆论暴力的狂欢。

悲剧的发生是任何人都不愿意看见的,我们可以相信,包括这个女干部在内同样不希望悲剧的发生,因为悲剧的发生对她来讲也没有任何好处。当时发生的一切只能说明她品质的低劣,没有素质,甚至说没有教养,但这并不能让她成为万众辱骂的对象。她犯了错误,自然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并且当地公安机关也已经介入,事情也非常清楚,她骂人只能是导致受害人死亡的诱因,相关的法律法规也有相应的规定,她必然会受法律的惩处,为她所犯的错误付出巨大的代价。

这位女干部受到舆论的谴责当然也在情理之中,但这并不能成为舆论暴力狂欢的借口。满屏粗俗漫骂的词语,让人再次见识了虚拟网络下非理性情绪的渲泄,虽然这位女干部不会被骂死,但本身绝会给她本人带来一生的心理阴影,网民的漫骂只会加深这道阴影的痕迹,让其成为挥之不去的梦魇,演变为悲剧衍生的次生悲剧,那么谁又来为这样的次生悲剧负责?

这位女干部被骂是正义的表达,但愤怒也要掌握好一个度,不要陷入舆论的暴力狂欢中,让施害者亦演变为受害者,再次衍生一个新的悲剧,毕竟还有法律会还保安一个公道,我们可以理性的围观。

(完)

人参与 评论

资讯热点

频道推荐

热讯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