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省密山昨发生2.9级地震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省密山昨发生2.9级地震

本报24日讯 (记者高春阳) 今日17时50分,记者从黑龙江省地震局了解到,据我省数字地震台网测定,17时31分,在鸡西市密山市(北纬 45.4°,东经 132.0°)发生2.9级地震,震源深度6公里,当地居民有不同程度震感。

“震感挺强的,屋里的桌椅等家具都晃了,持续了四五秒。”17时40分许,家住密山市鑫源小区的王丽华女士告诉记者。

省地震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震源深度只有6公里,属于具有破坏性的浅源地震,但由于震级仅有2.9级,因此几乎不具有破坏性。据当地相关部门汇报信息,地震发生后居民生活未受到影响,且鸡西市大部分地区的居民并无震感。截至记者发稿时,相关部门尚未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据专家介绍,一般小于1级的地震称为超微震;大于等于1级,小于3级的称为弱震或微震,一般小于2.5级的地震人无感觉;5级以上的地震会造成破坏。

(完)

人参与 评论

资讯热点

频道推荐

热讯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