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九成车型车内空气质量达标 达标率93%

2012年12月18日 09:5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0人参与 0条评论

北京、天津、上海等21个城市消协及中国消费者报社,共22家消费维权单位日前联合权威机构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首次依据2012年3月1日颁布实施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开展了汽车室内空气质量比较试验活动,并发布了《汽车室内空气质量比较试验报告》。报告显示,目前市场在售的乘用车车内空气质量状况总体较好,达标率为93.02%,其中表现最好的是沃尔沃S60一汽丰田RAV4北京现代ix35等8款车型获得五星级评级,占比18.60%。

从8月中旬开始,多家消协联合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历时3个多月,开展了汽车室内空气质量比较试验活动。 比较试验用车采取公开征集的形式,共检测了消费者提供的购买2个月以内的25个汽车品牌的43个在用车型,几乎囊括了目前车市中从低端到高端的主流车型。检测人员对43款车型中苯、甲苯、二甲苯、乙苯、苯乙烯、甲醛、乙醛、丙烯醛8种常见车内挥发性有机物的浓度指标进行了测试。这一检测的标准,源于今年3月1日环保部与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

此次报告显示,该次比较试验中自主品牌在此次评测中,颠覆了人们的一贯看法。受检的6款自主品牌车型中,华晨骏捷FSV长安悦翔吉利帝豪等5款自主品牌表现较佳。 只有三款车型的车内挥发性有机物的浓度在初检时超标,超标的挥发性有机物为甲醛或乙醛。国标要求甲醛的浓度为≤0.10MG/m3,乙醛的浓度要求为≤0.05mg/m3。而被检车型长城H6的甲醛检测值为0.344mg/m3,东风本田思域和东风标致508的乙醛检测值分别为0.054mg/m3和0.068mg/m3。 除了这三款车超标外,其他车型虽然都检测出了甲醛和乙醛,但都在国家标准要求的浓度范围之内,且其他六项挥发性有机物几乎都检测不出来,达标率为93.02%。随后,主办方根据3家未达标企业的复检申请,对同一型号的新车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复检车辆符合标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