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2012全球汽车销量将破8千万辆 丰田折桂

2012年12月19日 07:42 来源:盖世汽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2全球汽车销量将破8千万辆 丰田折桂

盖世汽车讯 根据日前汽车行业分析机构预测,2012年全球汽车销量将突破8,000万辆大关,丰田集团将重新夺得销量桂冠,通用汽车大众汽车将争夺第二名头衔,三家车企今年全球销量均将超过900万辆。

丰田将再折桂

2012全球汽车销量将破8千万辆 丰田折桂

丰田前3季度全球销量

LMC Automotive公司发布报告称,2012年全球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销量将首次突破8千万辆大关,达到8,100万辆。在轻型车全球销量创纪录的同时,全球销量最大车企头衔的竞争也达到白热化,丰田、通用和大众将成为前三甲。

其中丰田集团(含丰田汽车TMC、日野和大发)从2011年一系列不利事件中复苏,包括3月地震海啸、10月泰国洪灾和日元走强的影响,预计将从两大强敌手中夺回销量桂冠。而通用汽车则将和大众汽车竞夺第二位置,两者销量差距可能小于1%。

按照丰田今年第3季度财报,该集团今年第1季度零售销量248.5万辆,第2季度248.5万辆,第3季度243.1万辆,合计740.1万辆。按照通用今年第3季度财报,累计销量695.4万辆。按照大众今年第3季度财报,累计交付销量685.5万辆。从上述数据可知,丰田领先幅度明显,难以被追平,而通用和大众差距较小。

2012全球汽车销量将破8千万辆 丰田折桂

通用前3季度全球销量

不过统计方法可能对销量结果产能较为明显的作用。例如某些分析机构采用的统计方法与上面有所区别,未将上汽通用五菱销量计入通用汽车名下,也有的分析师只计算丰田汽车销量,排除了日野和大发。这两种算法都对大众汽车的排名更加有利。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