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J.D. Power报告:日系车依然是最可靠的!

2012年12月25日 14:07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根据J.D. Power亚太公司今天发布的2012年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SM(VDS)报告显示,在11个颁奖细分市场中,日系品牌车型在7个细分市场中获得奖项,而中国自主品牌在3个细分市场中获得奖项。在欧系品牌中,德系品牌奥迪获得1个奖项。J.D. Power认为,日系车的品质依然是最可靠的。此外,跟以往相比,中国自主品牌的进步也相当明显,已是连续第二年在长期可靠性方面取得显著进步,并进一步缩小与国际品牌的差距。

2012年,中国总体车辆可靠性的平均分数为196个PP100,也就是每百台车出现196个问题,与2011年相比减少了32个PP100。行业的进步主要归功于“发动机/变速系统”和“驾车经历”两个类别的质量提升;其问题发生率与2011年相比分别平均减少了9个PP100和8个PP100。

在品牌可靠性方面,J.D. Power此次研究涵盖了54个品牌,其中宝马(98个PP100)名列品牌层面车辆可靠性榜首。广汽丰田(107个PP100)和梅赛德斯-奔驰(113个PP100)分别名列第二和第三位。奥迪和斯巴鲁(分别为117个PP100)并列第四位。今年共有5个自主品牌的车辆可靠性分数高于行业平均。

今年是J.D. Power亚太公司在中国开展车辆可靠性研究的第三个年头。这项研究衡量车主在25~36个月拥车期内遇到的问题,包括了8个问题类别(发动机/变速系统、车身外观、驾车经历、配置/操控制/仪表板、音响/娱乐设备/导航系统、座椅、空调系统和车身内装)的202个问题症状。总体可靠性由每百辆车出现的问题数(PP100)来衡量,分数越低表明质量越高。

紧凑型车细分市场取得了显著进步,与2011年相比减少了173个PP100,大幅拉动了今年整个行业的车辆可靠性提升。微型客车(微客)细分市场也有明显进步,问题发生率与2011年相比减少了85个PP100。紧凑型车和微客在2011年是问题数最多的细分市场。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