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北京今年新车销售58万辆 二手车售70万

2012年12月25日 09:4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0人参与 0条评论

在日前举行的亚市月度信息会上,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介绍,11月份北京交易新车50500辆,同比增长16.6%,环比增长12.5%。今年1至11月北京累计交易新车527500辆,同比增长46.5%,预计北京2012年新车交易将达58万辆。

分析北京新车市场近50%的同比增长,置换的拉动是重要原因。据统计,目前北京通过二手车置换产生的新车销量已经占到整体销量的60%,二手车置换也将成为厂商拉动新车销售的重要手段。

二手车方面,1至11月北京累计成交二手车618800辆,同比去年344500辆累计增长79.6%,二手车成交量超过新车销量17.3%,新旧车平均交易比例1︰1.17。颜景辉分析认为,五大因素将再度推高今年收官月的新旧车销售。

首先,2012年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补贴政策年底收官将刺激老旧车主淘汰旧车买新车;春节免收高速过路费政策将进一步推热买车过年方便出行的传统购车习惯;春节前需求上升导致车源紧张,车型、颜色不全,车价优惠增加预期减弱促使消费者出手购车;保证配置更新指标不作废并在有效期内买到心仪车型是指标期限临近消费者考虑的首要因素,价格则成为选购车的次要因素;最后,二手车商年前清库减少跨年车促二手车交易增长,带动新车销售。颜景辉预计,北京全年预计新车销售有望达到58万辆左右,同比增长45%;二手车成交67万辆左右,同比增长67%。2013年北京新旧车市场将延续今年较为平稳的交易走势,同比增幅将大幅回落到5%左右的低速增长,新车交易量预计达到60万辆;二手车成交量达到70万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