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公安部回应花钱消分:立即整改欢迎监督

2012年12月25日 09:50 来源:新京报 作者:邢世伟 0人参与 0条评论

央视昨日报道了河北承德、廊坊等地存在一些非法人员勾结个别民警消除交通违法记分的现象,当天河北省公安厅和公安部分别作出回应,并派出调查组。而昨晚承德官方也回应称,并不是承德交警所为。

消1分河北各地价钱各异

承德市车辆管理所门口聚一些人,只要有人经过,他们就会凑上去,这些就是所谓的代办人员。他们说,能办理车辆违章还能“消分”,“(消)一分五十”。

河北许多地市的车管所门前都有人提供这样的“消分业务”,在承德五十元消一分、廊坊三十元消一分,还有的地方更廉价,这些代办“生意”一直都不错。他们表示只要当地能查出来都能消除。

大厅保安帮“拉业务”

承德市车辆管理所门口,和承德市交警支队紧挨着,承德市车管所门外还张贴有“打压非法中介生存空间,净化车管业务办理环境”的交警提示,警车不时经过,但对这些代办人员熟视无睹。而车管所办事大厅同样有许多代办人员,大厅里虽有保安巡视,但他们对这些代办人员不管不问,甚至还给这些代办打电话帮着“拉业务”。

代办揽货,中间人办理

他们究竟是如何来消分?代办人员表示:“是中间人,我找他,他再找交警队。”他们只负责揽活,真有业务来了,他们还得通过为数不多的几个中间人办理。 中间人现身后,收了消分钱和罚款数额后,将车牌号和车主姓名打电话告诉另一个人。此后记者在暗访中提供的驾驶证上的12分的扣分,在半个小时内消失了。被问到电话的那一头是不是交警,中间人并没有透露。

一些代办人员告诉记者,其实发个短信就行了。而中间人也是找交警大队,“他们是在网银上交钱”。

据一名从事交警工作的知情人士透露,严格来说,违章所扣的分是不能消除的,内部网络平台上交警登录号和密码也只有一个,能通过网络IP地址查出来违章是从哪个电脑上给删除的。

据央视报道

- 回应

公安部:立即整改欢迎监督

新京报讯 (记者邢世伟)昨日,公安部方面回应称,已责成河北警方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员。严禁以任何借口违规消除交通违法记分。公安部方面称,现已立即责成当地公安机关认真调查,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员。

据新华社报道,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媒体和社会各界继续对交警执勤执法进行监督,对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昨天,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万书君公开回应称,河北省公安厅已派出工作组赴承德、廊坊调查,如果查实有公安机关内部人员与“二道贩子”勾结收钱消分,不管涉及谁,坚决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