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经营压力 20家经销商已退出长安马自达

2013年01月29日 09:5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玲 0人参与 0条评论

1月13日,长安马自达(微博) 合资公司举办成立仪式。这是继去年相关部委正式宣布长安福特马自达拆分以来,历时不到2个月,新公司即宣布成立。作为中国最年轻的合资企业,2013年作为公司成立元年,如何快速拓展产品线以及稳定经销商阵营成为需要解决的两个首要问题。

长安马自达是由长安汽车(微博)和马自达各出资50%而新建的新公司。该公司将设立在南京,并主要进行包括开发、生产以及销售马自达品牌汽车等服务在内的所有马自达相关产业服务。最新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马自达在华2012年全年累计销售187087辆,同比减少12.9%。其中,一汽马自达(微博)共实现销售113606辆,同比减少16.1%;长安马自达销售73481辆,同比减少7.4%。

对于马自达近两年在华步履蹒跚的表现,业界普遍认为,产品线短缺成为了马自达在华业绩下滑的主要内在因素。最新成立的长安马自达同样面临这个问题。此前,马自达(中国)董事长兼CEO山田宪昭表示,马自达今年将计划引进大型跨界SUV车型MazdaCX-9、MazdaCX-7、MazdaCX-5、新款Mazda6,其中MazdaCX-5即将成为长安马自达首款车型年内实现国产。

在此之前,长安马自达的产品线以MazdA3Mazda2中小型车为主,这个细分市场竞争对手多,市场利润空间不断下降,无法支撑新公司的发展。新近成立的长安马自达把希望寄托于MazdaCX-5正是看中了高速增长的SUV市场。长安马自达表示,在MazdaCX-5之后每一年都计划有新的车型导入。

除了解决产品线的问题,稳定经销商阵营也是长安马自达迫在眉睫的问题。去年年底,迫于经营压力,长安马自达有二十余家经销商出现退网事件。尽管在车市萧条的大环境下,长安马自达经销商退网事件并非个案,但是如果经销商吃不饱,想要提升销量是不可能的。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