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1月乘用车销量劲增50% 自主进入反弹期

2013年02月06日 09: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宦璐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上海证券报2月6日报道 记者昨日从全国乘用联了解到,1月乘用车销量有望同比劲增50%,自主品牌汽车的产销进入持续反弹期。

据介绍,随着春节临近,1月进入乘用车的传统旺季消费期。客户购车意向环比上升9.5%,订单环比上升8.5%。同时新车密集上市也是拉动消费的重要原因。据乘用联统计,截至1月25日,1月共上市21款车,10款增补,8款小改款,3款全新车型。“1月份,自主品牌车的购买意向环比上升了13.9%,订单上升了13.9%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表示。

长安汽车的自主品牌轿车在今年1月取得新的突破。据销售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2013年1月,长安自主品牌轿车销售41028辆,同比增长163.2%。长安汽车今日公告,1月产销数分别为192616辆、199975辆,较去年同期分别有76%、58%的强劲增长。

与此同时,随着CS35逸动悦翔V3悦翔V5一系列自主品牌轿车新车型陆续上市,长安汽车迎来自主品牌轿车“爆发”式增长。来自经销商方面的信息显示,2013年,长安汽车还将上市睿骋、致尚XT以及欧力威三款重点产品,成为销量增长的有力保证。

虽然目前来看,汽车行业产销两旺,但昨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13年度首期“汽车经销商预警指数”,2013年1月库存预警指数为45.26%,环比上升0.9个百分点,提示谨防节后库存风险。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