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免费通行 广东省内高速公路未见拥堵

2013年02月10日 12:0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妍 0人参与 0条评论

和往年春运不同,今年春节假期全国高速公路实施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费通行政策,时间从2月9日零时至2月15日24时。昨日除夕,是春节免费通行实施的第一天,截至傍晚,广州华快、环城高速、广深高速、京珠高速、北二环高速、广惠高速、广清高速、广河高速等省内高速公路交通情况正常,未见拥堵。

交通业内人士预计,节后的车流返程高峰将从2月13日(年初四)开始,2月14、15日或达到最高峰,并可能延续至2月19日(年初十),请广大车主朋友错峰返程。

为回家宁放弃“免费午餐”

今年春节假期首日为何没有像去年中秋十一假期那样出现拥堵?广韶高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假期,很多人已提前放假回家,车流不像中秋十一假期那么集中,而且有了上次高速免费通行的经验,不少车主怕拥堵,会错峰出发,收费站工作人员也积累了经验,准备工作更细致、更完善,尤其是实施不发卡抬杠免费放行之后,收费站的压力大减,通行效率提高。”

记者采访发现,只要能平安回家,部分车主对小车是否免费通行并不特别在乎。在广州工作的湖南人潘先生一家人就在除夕前一天自驾车返回株洲过年。据潘先生介绍,自己开车从广州到湖南,大约花了300多元通行费。

为何不等除夕这天免收小车通行费之后再回家?潘先生说:“能早一天回到家,感觉特别好。去年第一次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结果很多高速路发生车辆拥堵的情况,省了钱,却不畅快,如果我们为省300多元通行费,等除夕再出门,万一堵在路上,不能回家乡吃年夜饭就麻烦了。”

记者昨天驱车采访发现,广州周边的高速公路车流非常顺畅,罕见货车。有车主昨天开车上高速,大呼“爽,真顺畅!”

飞机上过年

吃饺子油角

又讯 (记者李妍 通讯员景小华、祁旭敏)继春节前连续多日高位运行后,白云机场昨天进出港航班量明显回落,平稳度过春节黄金周节前旅客高峰。

记者了解到,除夕之夜,不少航空公司为旅客准备了特别的“年夜饭”,如饺子、油角等。仅白云机场汉莎航空食品公司就根据航空公司安排,在2月8日至2月11日餐食中配油角,每天都有上万份油角登机。大年初一,还会给部分机组送上广东砂糖桔。

据介绍,白云机场节前多日旅客吞吐量突破16万人次大关,其中2月7日实际进出港航班量达1268班,创下历年春运航班保障新高。2月9日白云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量已从连日高位回落至986班,预计旅客量将明显回落。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