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2030电动车市场预测下调 前景不被看好

2013年03月05日 08:1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白荻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消息 富士经济(日本民间调查公司)4日发布消息称,预计2030年电动车(EV)的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307万辆,与去年的预测相比下调了77.7%。去年调查中预计超过1300万辆。

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日产采取了降价及推出低价EV等举措,加快了EV的普及步伐。另一方面,丰田本田不仅正式加入了租赁销售行列,还考虑到少量配送业务的需求,以及迷你EV作为辅助车的需求。

富士经济称,“随着充电设备整合等问题的显现,本次预测以现实为基础,谨慎进行”。在去年的调查中,预计2030年EV全球市场规模为1373万辆,超过预计在2025年达到顶峰(1187万辆)的混合动力车(HV)。本次预测中,预计HV全球市场规模为863万辆,与上次预测相比尽管减少了324万辆,但需求仍在持续增长。HV作为下一代环保车仍具有领军性。

另外,对通过汽油发动机与电机的并用,能够远距离行驶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的全球市场规模也进行了大幅下调,从上次预测的1033万辆下调至194万辆。下调原因与EV一样,受充电基础设施整合及加油和充电须在不同地点进行的影响。

除了本次调查对象之外,富士经济还注意到以氢为燃料的“环保车”,作为极具潜力的下一代环保车受到广泛关注,各厂商积极致力于燃料电池车(FCV)的开发。日产表示,“EV的在环保车中的地位未变,但围绕行驶距离是EV 2倍以上、充电耗时5分钟左右的FCV研发正在全球顺利进行中,有可能提前3-5年正式普及”。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