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2012电动车销量三甲出炉 沃蓝达居首位

2013年03月13日 06:56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0人参与 0条评论

彭博社旗下的新能源财经咨询公司(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BNEF)日前公布的数据,雪佛兰沃蓝达、插电式混动普锐斯日产聆风成为去年全球销量最高的前三位电动车车型

BNEF统计的电动车范畴包括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2012年,通用汽车旗下雪佛兰沃蓝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总计交付了30,090辆,为2011年的三倍以上。其次是丰田普锐斯插电式混动车(区别于油电混动式普锐斯),去年销量27,181辆。日产聆风原本是2011年电动车销量冠军,去年全球销量25,435辆,位居第三。

根据BNEF报告,2012年,全球电动车销量接近12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00%;美国市场占据了其中的46%,日本和欧洲都在23%左右,中国是唯一比例缩水的市场。报告预计2013年全球电动车销量将同比增长89%至225,000辆,但该数字只有此前部分车企预期值的三分之一。

此前,日产CEO卡洛斯·戈恩预测到2020年电动车将占据全球汽车总销量的10%以上。但日产聆风去年销量不到预期值的一半。今年聆风成为纯电动车领域中第一款累计销量超过50,000辆的车型。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