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大众DSG召回难题:单车成本或需数万元(2)

2013年03月18日 10: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0人参与 0条评论

大众危机?

2012年,大众汽车全球销量累计907万辆,其中在中国市场销售281万辆,占比超过30%,成为中国市场销量最大的单一品牌。

在2012年财务年会上,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曾表示,2012财年大众汽车集团销售收入增长20.9%,达1927亿欧元。综合经营利润小幅上涨,创下115亿欧元新高,其中不包括中国合资企业的权益经营利润37亿欧元。

据悉,在中国市场,合资企业的财务数据采用权益法计入合并财务报表,在集团财务业绩中得以体现。合并报表后集团盈利达140亿欧元,比上一年增加63亿欧元。

显然,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和品牌溢价的“黄金期”。

有分析认为,DSG问题的持续发酵,可能对大众在国内的销量产生重要影响,也给竞争对手提供了赶超大众的机会。

但是,针对DSG问题,由于大众中国并没有决策权,只负责收集情况向德国总部反馈,德国总部做决定后再由大众中国来执行。在大众总部决策缓慢的情况下,中国市场只是其“利润奶牛”,而并非其理应尊重的客户。

有评论指出,DSG风波之所以最终演化为考验其中国战略成败的危机事件,与广为诟病的技术官僚、傲慢态度不无关系,“最终打败大众的只能是它自己”。

3月16日,记者走访了北京的多家大众经销商,发现前来看车的人并未减少。一名销售人员称:“基本没有影响”。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