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中国汽车工业60周年:上海牌小轿车诞生(3)

2013年06月23日 21:45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新能源

“上海牌”新能源汽车

在2009年上海国际车展上,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展出了两款以“上海”牌命名的新能源车。一款是“上海牌”纯电动汽车,该车采用了先进的自主研发新能源汽车电动推进系统,是国内第一个基于多动力源和多用途的先进汽车驱动架构,可分别用于燃料电池、油电和纯电动汽车。另一款是“上海牌”燃料电池汽车,该车是通过对通用汽车第4代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重新优化、匹配,并独立完成底盘和车身适应性开发的最新产品,最高时速150公里/小时,最大续驶里程达319公里。

2012复出

历史感十足的上海牌汽车将正式“复活”。1月31日,工信部发布最新一期新车目录,目录中显示上海牌车型代号与新荣威的车型代号完全相同。

上海汽车内部人士表示,此次上海汽车将定位于高端商务车和政务车,由于上汽其他品牌的平台生产的车型都较显运动,也唯有荣威较为“沉稳”的平台适合上海牌轿车的回归生产。有消息称,上海牌汽车将在今年年中同荣威750一同上市。

上海牌汽车的销售渠道将主要面向政府机关单位而不在市面上进行销售。上海牌汽车的销路拓展将依靠政府支持。“这款车型是上海市政府和上海汽车联合推出的车型。” 据消息人士透露,此次上海汽车的突然复活与上海市政府的相关决策有着紧密联系。此次上海牌汽车复出的决策来源竟是“北京牌”汽车也将复出,此次复出计划使得上海牌汽车先拔头筹。此次,上海牌汽车回归结合着政府助力较大等因素。在未来,上海牌汽车将会很好的照顾三四线城市中机关单位的用车需求。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