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全球经济风险如何影响德国汽车制造商?

2018年12月24日 16:26: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安永咨询近日对德国排名前一百名的企业进行了2018年度企业经营状况的调查,德国主要汽车制造商均名列前100名企业。调研结果显示,企业的经营情况普遍不错,但是贸易战和市场萎缩还是产生了一定的消极影响。

(图片:德国汽车工业)

虽然德国的汽车制造商们在2018年遇到了不少困难,比如“柴油门”事件的持续影响以及新的排放测试规定WLTP带来的负担,但是汽车豪门们仍然能够继续领衔德国前100名上市企业榜单。大众、戴姆勒和宝马在2018年前三个季度进账最多,营业额最高。而在赢利方面,虽然大众和戴姆勒今年赢利能力有所倒退,但是仍然进入了德国前三名,而宝马则紧随其后,排在第四位。

全球经济发展的风险,比如市场衰退和全球贸易冲突,对德国排名前100的企业,以车企为代表带来了不小的影响。突出表现在赢利能力方面。虽然今年前三个季度的销售额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个百分点,达到1.25万亿欧,但是税前息前利润反而下降了七个百分点,为不到1050亿欧元。

其中,传统工业企业赢利下跌了十九个百分点,汽车工业赢利下跌十三个百分点。IT、医药、化学和通讯等产业的赢利则有所上升,以IT产业为代表,今年前三个季度,IT产业的赢利增加了39个百分点。

全球经济风险对德国企业的影响首先体现在那些出口比较多的企业身上。英国脱欧、贸易战对德国制造的出口都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英国是德国的第五大出口市场,无秩序的脱欧过程增加了出口的成本,进而影响了赢利能力。

而市场的萎缩以及欧盟对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也令汽车制造商们的日子不如以前好过。车市甚至一度掀起价格战。为了满足环保的要求,各大车企纷纷转战电动车,投入巨资布局电动车战略。

为了保持竞争力、维持赢利能力的可持续性和稳定性,德国的汽车制造商们纷纷谋求转型,除了发展电动车,也将智能化和数字化作为企业发展战略的核心要素。以大众为代表,传统的车企豪门纷纷转型整合移动出行业务供应商。戴姆勒和宝马甚至合并了出行业务,组成新的公司,强强联合应对互联网巨头的挑战,保卫疆土。(作者:Tanja;编辑:张佳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