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老对手的新角逐 宝马5系VS奔驰E级

2017-08-08 03:3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Yjq

凤凰汽车 导购: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和进步,越来越多的品牌将重点放在中大型车上。而豪华中大型车的市场上,也已经不再是“BBA”独领风骚的时代了。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奔驰宝马这两大豪华品牌多年积攒下来的口碑不是其他品牌短时间就能超越的。

今天我们就找来了豪华中级车市场上最热门的两款车,奔驰E级宝马5系。这两款车多年来一直是“死对头”,那么作为消费者来说,如何选择更适合自己的车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跟随笔者一起来看一下。

宝马5系的外观造型很像是小一号的7系,前脸部分,依旧采用经典的双肾造型和开眼角的LED大灯组,很有辨识度。整体的镀铬装饰提升了5系的气质,显得十分年轻运动。

奔驰E级整体更显成熟稳重,外观看起来就是缩小版的S级。传递给路人的信息仿佛在说,我就是优雅大气的奔驰,没有那么多犀利的线条点缀,却更显低调奢华。

宝马5系的长宽高尺寸达到了5087x1868x1500mm,轴距为3108mm。这个尺寸对比E级还是占有了很大的优势。而车身侧面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看上去运动感十足。

奔驰E级的长宽高尺寸为4925x1860x1470,轴距达到了2939mm。虽然尺寸上比5系略小一些,不过车内的乘坐空间上确实是毫不逊色的。车身侧面的腰线和尾部流线型的设计让E级看起来更年轻优雅一些。

5系的尾部造型曾经引发了消费者的争议,有觉得好看的,也有觉得不协调的。不过这一次宝马终于将单边两出的排气换掉了,换成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看来宝马还是蛮考虑消费者的感受的。

而奔驰E级的尾部造型就没有那么多的争议了。绝大部分人都很喜欢这个尾部的造型,沉稳大气。尾灯的夜晚点亮效果很出众,也很有辨识度。

新5系的内饰延续了上一代的风格,营造的科技感更强。布局层次分明,用料做工精致。深色的内饰搭配木纹的装饰,显得十分大气豪华。原本一直被大家诟病的不能使用Carplay功能的问题,也终于在新5系上得到了解决。这一点还是很值得称赞的。中控显示屏和仪表盘均采用液晶屏,显示的清晰度和功能性都很不错。

奔驰E级的内饰风格跟S级的十分相似,中控横向贯穿,搭配木纹板装饰,豪华感十足。中控和仪表两块屏幕连接在了一起,共用一块屏幕,清晰度很好,功能也非常丰富。搭配钢琴烤漆的操作面板,让整个中控区显得十分干净整洁,既显豪华又不失优雅。

空间和座椅方面,5系采用的是Nappa真皮,填充物的厚度和软硬度都很不错,后排的腿部和头部的空间也十分充裕。而且原来只能在7系上看到的后排头枕,这次在5系上也有了配备。同时,5系的后排也配备了屏幕,充分照顾到了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

而E级的座椅包裹性和舒适度方面做的十分出色,唯一不足的就是填充物略微偏硬一些。同样,作为一款中大型车,后排的空间方面也非常不错。不足的是后排没有太多的惊喜给我们,显得过于单调。而亮点则是后排采用了S级上同款的头枕,大大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宝马5系配备了一款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50N·m。与之搭配的则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这款奔驰E级上配备的也是一台高功率版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70N·m。搭配的是奔驰新开发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结:当我们看到宝马5系和奔驰E级这两台车的时候,我们就会发现在豪华中大型车这个级别里,并没有真正的孰强孰弱。因为不仅消费者的要求在不断提高,车企也是在不断进步。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车企都在不断的学习、改进,也在不断添加高科技和舒适性的配置。

如果你想要一台强调驾驶感受的车型,那么你就可以选择宝马5系。如果你想要大气优雅的外观和稳重奢华的体验,那么奔驰E级或许更适合你。至于作为消费者的您究竟会怎么选择呢?或许看完这篇文章,您的内心已经有了决定吧。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