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汉腾汽车-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元自主SUV新标杆 汉腾X5对比瑞虎5x

2018-01-08 08:55: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Yjq

凤凰网汽车 原创导购:随着国内SUV市场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都想在这块大蛋糕上分一杯羹。而汉腾汽车旗下紧凑型SUV—汉腾X5的上市,无疑对自主品牌10万紧凑型SUV这一细分市场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汉腾X5主打年轻运动风格,外观和内饰的设计简洁大气,共搭载了1.5L和1.5T两种动力总成,共计推出9款车型,售价5.98-10.68万元。而作为自主品牌老前辈,奇瑞近期所推出的瑞虎5x同样是这一级别中很有实力的一款产品,上市以来的销量和口碑也颇为不错,那么接下来我们将对汉腾X5和瑞虎5x这两款车型进行对比,看看究竟孰强孰弱吧!

车型外观对比:

从外观上来看,汉腾X5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设计风格简单大气,镀铬亮条装饰搭配的恰到好处,整体更加年轻运动。

瑞虎5x的设计风格同样是走年轻化的路线,外观的整体造型偏向于圆润,设计感更强但是难免会有一些过于“紧凑”的观感。

前脸方面,汉腾X5采用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设计显得十分沉稳,两条边缘连接到两侧的大灯上,视觉效果更加流畅。

而同样采用六边形进气格栅设计的瑞虎5x由于大灯组的倒三角造型面积过大,造成了前脸窄小的视觉观感,不易满足多种消费者的审美习惯。

此外,在车身配置上,汉腾X5的氙气大灯和前窗自动雨刷是瑞虎5x上没有的。

车身尺寸方面,汉腾X5为4501x1820x1648mm,轴距2600mm。瑞虎5x为4338x1830x1645mm,轴距2630mm。可以看出在车身宽度和轴距上瑞虎5x略占优势,而在车身长度上汉腾X5的优势更大。

尾部造型上,汉腾X5的层次感营造的非常不错,LED的后尾灯以一条粗壮的镀铬条相连接,并在保险杠的下方搭配了银色护板加以装饰。

瑞虎5x的尾部造型与其前脸相呼应,同样给人较为紧凑的感觉,而尾灯组的灯带设计上比较出色。

在全车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上,两款车均下足了功夫,几乎将所有能想到的与行车安全相关的配置囊括其中,值得称赞。

车型内饰对比:

内饰风格上,汉腾X5采用了简洁的设计风格,深浅两色的搭配加上悬浮式大屏,装饰缝线和金属拉丝质感面板,档次感十足。

而瑞虎5x上同样采用了极简的风格,不规则多边形的出风口设计搭配较深的内饰配色整体感觉更加沉稳。

功能性配置上,汉腾X5配备的发动机启停,前后倒车雷达和自动空调是瑞虎5x所没有的。舒适性配置方面瑞惠5x多了后排空调出风口。

汉腾X5和瑞虎5x的方向盘均采用了三幅式设计,搭配的多功能按键使用方便,触控灵敏。而汉腾X5方向盘的握感要略好于瑞虎5x。

在中控屏幕方面,汉腾X5配备的是一块悬浮式显示屏,且触控灵敏,显示效果清晰,并在下方配备了实体按键便于操作。而瑞虎5x的中控屏虽然面积略大,但物理按键的缺失也使得操作略有些麻烦。

座椅方面,汉腾X5和瑞虎5x的表现都很不错。两车的前排座椅,支撑性和包裹性很好,填充物很厚实,且软硬度适中。瑞虎5x还配备了腰部支撑,这点十分实用。

车型动力对比:

动力总成方面,汉腾X5采用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手动变速箱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两种方案。值得一提的是,汉腾X5上的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最大马力156Ps。

瑞虎5x上则全系采用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6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两种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08kW,最大马力147Ps。

底盘悬挂方面,汉腾X5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而瑞虎5x上采用的则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总结:通过以上的对比,可以看出汉腾X5的综合实力要略胜一筹。且作为刚加入自主品牌10万元SUV市场的新兵,这款车以其丰富实用的配置,简洁时尚的外观,势必会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占得一席之地。至于后续的市场表现究竟如何,那就让我们一起来拭目以待吧。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汉腾X5
汉腾X5
指导价:5.98-10.5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8-10.58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