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东风日产-劲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够劲儿!试驾日产劲客1.5L CVT智领版

2018-05-24 06:19: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Xjr

凤凰网汽车 单车解析:东风日产劲客是一款主打差异化市场的入门级SUV车型,无论外观还是内饰的设计都明显是奔着年轻消费群体来的,各方面都足够均衡并且自己还有不少亮点的它距离征服同级别市场已经不远了。

据调查,当前市场的购车者80后和90后比例接近四成,并且还在持续扩大。各个汽车企业都在尝试如何抓紧这部分年轻消费群体,因为这对当下、对未来都很重要。这次,东风日产对年轻消费者的理解给出了一个答案,它就是劲客。日产把对国内市场和对年轻人的理解全都融进了这款车,看完这篇文章或许您会和小编的想法差不多,劲客这款车和它的名字一样还真是挺够劲儿。

外观解析:日产劲客在遵循家族素的前提下,设计层面并没有因年轻而浮夸,还是要尽量照顾更多消费者的审美。对于年轻人来说,一辆新车外观的观点就更容易两级分化,有独立思考能力和独立的审美情趣也是新一代年轻人的重要特点。劲客长相明显是随着“家族元素”来的,只要您能接受新奇骏、新逍客外观的,自然能接受劲客的长相。

劲客采用了日产家族式“V-motion”设计语言,“V”形前进气格栅搭配镀铬装饰条,大气不失时尚。

此外,新车示宽灯与近光灯均配备LED光源,其中LED大灯更是目前同级竞品中首款配备的车型。

车身线条比较明朗,车侧的双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到车尾,营造出动感有力的视觉效果,看着比较有动力感。车顶向后倾斜,看着很完美。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295/1760/1588mm,轴距为2620mm。

内饰解析:这是一款很讨年轻人喜欢的车型,看起来有模有样、摸起来质感有档次,尤其是后备箱空间在这个级别来说算是不错的。再加上还不错的配置水平,综合实力还是能够打动消费者的。

整体布局比较简约,中控台有多种配色的双色拼接可选,很多设计师都喜欢用橙色来强调年轻、释放活力,劲客的橙色同样如此,不过做工上的更进一步让它更加显档次。在劲客的车厢内绝对找不到繁琐的镀铬,以简洁明快为主旨。

仪表台皮革包裹细腻的触感还有精准的缝线提升了车厢精致度,但通过仪表台覆盖面、门板上沿的硬质材料,还是能够看出劲客经济车型的定位。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运动型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液晶仪表盘、7英寸触控多媒体娱乐系统、集成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和移动互联功能等。

虽然仪表盘没有全部液晶屏化,不过左侧的液晶仪表确实让劲客相比同级车型更具诚意。

仪表盘左侧可显示的信息还是比较丰富, 年轻消费者喜欢屏幕、喜爱科技感、喜爱丰富配置,劲客都在成本范围内满足了这种需求。

国人对大屏幕的喜爱程度很难以用语言形容,但是市场上很多车型的大屏并不好用,只是徒有花哨的色彩和造型。劲客的这个多媒体反应速度真的算不错的了。安卓手机支持互联,iphone手机可以直接使用carplay。

不管是轩逸、奇骏还是阳光,日产的这几款车型都比同级别的空间表现要好一些,劲客也不例外,在同级别或类似尺寸的车型中劲客的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

不管坐在驾驶位还是后排都足够充裕,虽然后排中间座椅的凸起稍微影响了舒适性,不过这不影响劲客整个空间表现。头部空间尤其充裕,即便身材更高的男性成年人也不会觉得压抑。

国内的乘车环境要求车辆有更富足的空间,这也影响到了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在小型SUV这个级别中,其实空间相对其他级别车型不太容易形成优势,但劲客在这个级别中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行李厢空间同级算是宽敞的。

储物上没有特别之处,受制于小型车的尺寸,杯架、扶手箱的空间都不大,只能满足日常使用,并没有过人之处。不过,劲客的扶手箱虽然尺寸不大但是可以前后移动,对手臂的支持可以更灵活。

日产一贯以来的舒适座椅同样出现在劲客上,填充柔软度和皮质+布料都带给身体足够的好感,布料的加入让它在夏天也不至于难受。座椅两侧还强化了包裹感,也更加符合劲客的定位,这个座椅值得点赞。

动力解析:新车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91kW(124PS),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1.5L+CVT的组合是日产小尺寸车的经典搭配,平顺和经济油耗是它们的最大特点,此次劲客搭载的HR15发动机是最近改进的第三代机型。发动机通过轻量化改良,减重1kg;应用了镜面熔射缸孔技术降低内部摩擦,并提升了发动机压缩比至12.2。

劲客是一个十分好上手的车型,油门、刹车都没有“为难”新手的意思,动力的输出十分平顺,很典型的日产风格。因为车的整备质量较轻,1.5L推动起来动力很不错,起步和中速加速都没有问题。

受限于车身尺寸和级别,驾驶劲客在不平整的城市道路还是能感受到这是一款小型SUV,起伏道路很容易让它产生晃动,舒适的座椅最大程度上化解了这种晃动的不适感,但是跟同级大哥逍客比还是差了一些。

根据国家工信部公布的信息显示,东风日产劲客1.5L CVT车型和MT车型的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分别为5.6L和5.9L。

全文总结:东风日产这款入门SUV开起来还是很容易让人有好感的,对于新手来说很好上手、驾驶视野比较宽阔、学习成本不高,对于老手来说动力够用、乘坐空间相对充裕、座椅足够舒适,除了缺少天窗外,你很难挑出它的不是来。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0.38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