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综合> 降价>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路虎-揽胜星脉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美路虎揽胜星脉,奢华高性能SUV

2018-07-02 13:37:58
分享到:
来源:北京永达庆玲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作者:李欢

促销日期: 2018-07-02 至 2018-09-30

【凤凰网汽车行情·原创】号称最美路虎揽胜星脉,算是路虎家族里最年轻的车型,TA的英文名Velar,来自拉丁语,意为面纱。在上世纪60年代揽胜立项时,就已经有Velar这个代号,星脉重新启用Velar,可见路虎在揽胜星脉身上注入了很大的期望。

人们熟知路虎是全球唯一一个专注于生产奢华高性能SUV的品牌,上至百万揽胜,下至国产极光,两者之间的存在一个价格差,星脉的售价为68.8-104.8万,揽胜星脉的到来正好填补这段空白。

星脉的到来却是典型的雷声大雨点小,上市后出现了叫好不叫座的情况,甚至还要通过降价来刺激销量,最美路虎沦落到如此地步,的确令人感到意外。要知道当初极光上市后可是要加价17万才能提车的。

而事实上,路虎星脉的产品力还是不错的。星脉诞生于捷豹的iQ平台,与相同平台打造的捷豹F-PACE就像是异卵双胞胎,同一个娘胎出来却有着不一样的性格,F-PACE更加运动,而星脉偏向于豪华舒适。TA的车身尺寸为4803*2145*1657mm,轴距与F-PACE同为2874mm,比同门大哥揽胜要小一圈,对比起同级别竞争对手奔驰GLE也稍稍处于下风。

疆哥认为最美路虎的名号的确名不虚传,侧面就是TA最美的角度。22寸轮圈与车身融为一体,纯黑色悬浮式的车顶和揽胜有那么点相似的神韵,隐藏的C柱后部甚至有那么几分极光的味道,TA一定是吸取了路虎家族所有优点融合而成。最吸引人的还是隐藏式的门把手,美观且能降低风阻系数,路虎对门把手也进行了超过8400次的可靠性试验。

而揽胜星脉的内饰设计继续秉承高颜值的理念,整个内饰设计毫不拖沓,TA诠释了“轻奢”二字,中控台采用极简的两块触摸屏,没有多余的实体/触摸按键,比保时捷上让人眼花缭乱的中控台舒服得多。值得一提的是星脉配备的是Meridian音响,车内立体环绕声效果非常棒,且价格不菲。

可就是这样一台高颜值的路虎,却在上市后最高的月销量仅为500台,用惨不忍睹来形容简直不能太贴切了。

对比一下竞品一众车型,用吊打星脉来形容也毫不为过,动辄破千的销量让星脉望尘莫及。

那么到底是为什么,这么一台颜值爆表的路虎SUV,却沦落到“叫好不叫座”的名声?而疆哥也忍不住想发表点自己的意见。

第一,揽胜星脉的性价比不高。

星脉的入门2.0T低功率版车型无法选装空气悬架和差速器,配置也不够丰富,价格比同级别车型贵不少。路虎似乎也意识到这个问题,在17年12月上旬匆忙推出两款更具性价比的2.0T高功率车型,配置与现款78万和81万两个档次的车型相同,售价降低了8万元。

第二,市场定位不够精准。

路虎揽胜星脉的出现,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路虎没有一款车型能与ABB的X5、Q7和GLE对标,被动的路虎不愿意失去豪华中型SUV这块市场,应运而生的星脉却比ABB的竞品都要贵,且星脉外观内饰过于年轻前卫,事业有成的中年油腻大叔难免觉得轻浮,能消费得起星脉的年轻人数量不多,星脉的销量难看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总体来说,小编认为,路虎的SUV产品力是没有问题的,揽胜和极光一上一下都可以证明这一点。只是这次路虎星脉没有贴近人们的消费需求,路虎要想在豪华品牌第二阵营中脱颖而出,必须读懂中国消费者,市场是不会撒谎的,星脉要想销量起来,就要好好考虑一下这个问题了。

北京永达庆玲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贵宾专线:15010033247 张经理 (同微信)
►免责声明:该行情来源于综合经销商自发布信息,其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由经销商负责,凤凰汽车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北京综合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揽胜星脉
揽胜星脉
指导价:56.8-78.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综合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6.8-78.8
中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