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综合> 降价>正文

国产轮胎C端抢滩 浦林成山线上线下组合

2020-10-22 16:54:35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长久以来,国内轮胎市场都依赖经销商网络和汽配门店进行产品销售。真正的用户,即车主人群,对于轮胎产品的认知度不高,购买行为依赖品牌口碑。这就导致国内市场中,国产品牌虽有价格优势,但在与国际大牌的竞争中仍处于被动。

但是,近年来全球经济进入下行周期,国内汽车消费也逐渐趋于理智、成熟。越来越多高性价比的国产轮胎进入大众视野。浦林成山等多家国产头部轮胎企业亦把握此契机,加码品牌建设,向C端用户全面抢滩。

 

电商布局再深入 打通直播流量入口

2019年,浦林成山开始布局电商,旗下乘用车旗舰品牌——浦林轮胎,进驻天猫旗舰店。今年8月,浦林作为活动指定轮胎,在首届阿里汽车节的直播嘉年华中亮相;在10月18日刚刚落幕的2020中国绿色轮胎安全周活动中,浦林成山也与玲珑、中策等知名企业一道,登上中国橡胶协会抖音直播间,联合抖音车圈KOL资源,直面C端用户,宣传轮胎安全知识。

电商兴起以来,已经对众多行业的经销商、零售门店形成了强烈冲击。轮胎行业因其依赖线下场景体验转化的属性,一定程度上延缓了冲击。但在今年,面对疫情对人们出行方式、消费方式的改变,这股冲击在轮胎行业全面爆发。

线下销售面临困境,不少品牌选择投入电商渠道——把线下门店的销售压力转移到线上,同时推动线下门店转型,将运营重点从交易转向用户服务。

以浦林天猫旗舰店为例,顾客在线上咨询、选购、下单,随后就近选择线下服务门店,预约时间安装即可。整个流程从以产品为中心,转向以用户行为和体验为中心,搭建起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模式,大大简化了用户的购买行为动线。

然而有效的线上引流,需要以强势的品牌曝光为前提。今年开始,众多国内外品牌瞄准了行业头部KOL的带动和直播的强曝光作用。如马牌、玛吉斯等品牌,就在今年“618”开展了直播带货,浦林成山亦借由阿里汽车节和中国橡胶协会的平台直播活动,打通了天猫、抖音两大平台的直播流量入口。

 

商用车持续深耕 嫁接物流行业聚拢卡友资源

商用车方面,今年上半年,国内商用车销量在疫情影响下仍实现了逆势增长;再加上公路货运行业存在稳定的轮胎替换需求,市场整体存有较大发展空间。

而商用车轮胎一直是浦林成山的强势板块,旗下的成山轮胎,在商用车市场积累了四十多年的口碑,并在今年入选了“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相较于乘用车,商用车轮胎的用户圈层更为集中和封闭,品牌建设难以找到精准用户群体立足点。因此,浦林成山在今年针对商用车市场继续发力,着手圈定精准用户层,将成山品牌加速推向C端人群。

今年9月、10月,浦林成山联手京东物流、中汽兄弟开展了系列路演。活动以“聚合新征程-创富中国行”为主题,旨在为公路货运行业人群——卡车司机、物流车队等——解决运营困境,助力其创富。活动同时联合了上汽红岩、南京依维柯福田戴姆勒等商用车品牌,形成平台化合力,从购车、选胎、配货、维护和运营等全流程,为卡车司机、物流车队提供优惠和服务。

活动现场聚集了众多卡车司机、物流车队人群,同时引入卡车圈红人直播,从线上精准引流。据主办方披露的数据,活动场均传播量超百万次。借助此系列活动,成山品牌完成了针对C端精准客群的强曝光。

 

“线上流量入口+线下场景转化”或将是汽车后市场行业未来发展的主流趋势。头部轮胎企业加速电商布局,借助上下游产业平台聚拢精准客群,导流抢占C端,显见整个行业在流量中打开突破口的意图和决心。

但销售的最终落地还需依赖过硬的产品、品牌影响力的积累和完善的服务流程。未来,在加速开拓线上流量入口的同时,推动经销门店升级转型,优化购买流程、提升服务质量,以全流程的优质体验,将流量有效转化为用户购买,并引导用户流量回流,或将是整个轮胎行业的共同课题。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

北京综合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