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综合> 降价>正文

续航里程追平燃油车里程焦虑不再是问题

2020-10-27 10:50:0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十年前2010年的北美车展上,拥有百年历史的北美车展首次在主展区设立“电动大道”,几乎所有汽车品牌都推出了一款混动或纯电动车型,并声称,电动汽车将引领汽车行业进入“零排放时代”。时至今日,电动汽车代表了汽车行业的未来,这几乎已经是行业共识,然而这未来离我们还有多远?消费者是否已准备好了迎接"零排放"时代的到来?

\

  政策引导 新能源发展大势所趋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5)》,提出以市场主导、创新驱动、协调推进、开放发展为基本原则,力争经过15年持续努力,使我国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质量品牌具备较强国际竞争力,我国进入世界汽车强国行列。《规划》的出台,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举措落地,为未来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描绘出新的蓝图。

  同时,10月13日,乘联会提出,建议2021至2025年期间继续实施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财税政策,继续对购置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和车船税,制定实施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政策。建议继续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推动下,可以明确的是,新能源汽车持续升温,并且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主流方向。

  十年发展 续航里程追平燃油车

  电动汽车在推出之初,除了高昂的价格,消费者能否接受电动汽车,最大的问题就是"里程焦虑"问题。为了消除里程焦虑,各汽车主机厂也投入了非常大的人力物力,从最初的200公里300公里,到现在的500公里700公里,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已经与油车满油状态的行驶里程持平,完全满足用户的出行需求。但是里程焦虑问题依旧没有很好地消除,究其原因,此起彼伏的舆论环境和电动汽车的认知障碍是主要因素。

  2019年,在新能源产业大理发展的火热势头下,关于新能源车续航里程虚标的问题却泼了一盆冷水。其实这个地方有一个概念需要更正,汽车主机厂公布的标注里程并不是虚标,而是60公里等速续航。60公里等速续航的概念与90公里等速油耗是一个概念,都是在最优行驶条件下的续航和油耗状态。

  60公里等速续航是指一款纯电车型在该工况下的最大续航里程,如在60公里时速下,可以保持直行并不开启空调等电子设备的情况下,完全是可以达到最大续航里程的,只是在行驶中,道路情况复杂且需要开启空调或者制暖,让续航里程大打折扣。

  除了车企在自家车型上标识的最大续航里程也就是等速续航外,还有一个可供参考的数据:综合续航,也就是常说的NEDC工况续航。NEDC续航比等速续航里程更接近实际使用情况,其中包含了加速减速停车等必要环节,但是整个流程中匀速运转较多,而且郊区测试时间多于市区测试时间,所以最终结果和实际使用也存在一定的差距。当然,再接近实际的测试工况也会受到驾驶情况的影响,在激烈的驾驶过程中,电动车因为频繁地加减速,造成耗电量增加,实际续航也会有所变化。

  近几年电池技术有了很大的进步,能量密度不断提升的同时,各大车企也为都自家车型打造了专属的电动平台,合理利用空间,搭载了更大的电池容量,部分国产车已拥有超过500公里的续航。2019年7月,北汽新能源斥资20.51亿打造的国际新能源汽车试验验证平台—北汽新能源试验中心正式启用。试验中心全面覆盖电池、电机、电控、智能网联、轻量化、整车应用六大关键核心领域,集电动汽车行业先进标准、充分验证的作业体系。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另外北汽新能源为全系车型提供的三电终身质保服务,也为新能源汽车的用车和售后增加了一层保险。

\

  五位一体充换电解决方案 全面解决里程焦虑

  为解决纯电动汽车用户充电难题,北汽新能源积极构建“电动汽车生态圈”,为用户提供“产品+充电+运营+服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由单一的纯电动汽车产品供应商转变为绿色智慧出行整体方案提供商。

\

  一:换电模式

  北汽新能源已在北京、厦门、兰州、广州四个城市投放了7,000余辆换电出租车,累计建站121座,累计运营里程1.6亿公里,单车最长行驶里程达60万公里,累计更换电池116万次。在北京地区,北汽新能源推出对私“车电价值分离”商业模式,实现“换电3分钟,畅行一整周”。

  二:私人充电

  为了保障用户充电需求,北汽新能源为用户提供充电桩安装服务解决方案,并提供7*24小时热线服务,1ⅹ1售后服务(1小时内联系客户,1天内上门服务)。

  三:公共充电

  “充电吧”APP可为车主提供电桩查询导航、扫码充电支付、车辆充电状态查询、私人建桩进度查询、私桩分享管理、车主互动社区等全流程充电服务。

  四:便携式充电

  北汽新能源为暂不具备充电桩安装条件的用户提供“随车充电宝”解决方案,可满足家用16A空调插座、家用10A普通插座等不同电源环境下的充电需求,解决用户出行的后顾之忧。

  五:移动充电

  为保障用户在特殊情况下的紧急充电需求,北汽新能源专门开发研制了移动充电车,可同时为多辆纯电动汽车提供快充服务。

\

  在新能源汽车的选择上,消费者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购买电动车型,一般用车场景中,上下班通勤完全不必担心,偶尔长途出行时,提前做好路线规划,就不至于在路上遭遇“趴窝”的问题,相信在各大车企和电池供应商的努力下,电动汽车有朝一日也会像燃油车一样使用方便。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

北京综合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