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长沙>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试驾宝马X1 xDrive 20iX套装晋级版

2016-01-14 14:13: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 长沙导购:对于关注潮流热点的人而言,提起BMW X1一定不会陌生,在内地最火爆的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中,BMW X1与七位当红跑男一同为观众演绎了运动与激情。笔者近日应长沙驰宝宝马店邀请,对紧凑型运动多功能轿车宝马X1 xDrive 20i X套装晋级版车型进行了深度试驾。

宝马X1外形彰显个性和运动素,在保持家族车型的特点情况下,前脸下部进气栅格采用刀片式饰板,增加不错的视觉效果。搭配宝马品牌独特的天使眼,让远近光一体氙气大灯看上去更加漂亮。另外,双排气管也是一项可以拿出来炫的配置。宝马X1之所以拥有动感的车身姿态,同样离不开那拉风的18英寸轮毂助阵,225/45 R18的轮胎规格也更加倾向于公路驾驶需求。宝马X1的车长为4484mm,宽度达到了1798mm,这些数据并不输给同级对手。此外,1545mm的车身高度也要比一般轿车略高一些,再加上194mm的离地间隙,试驾过程中能轻松通过坑洼路面。

宝马X1内饰依旧采用宝马简约的设计风格,方向盘、仪表布局,以及空调控制区接中控台液晶屏,都会让人感觉再熟悉不过,操作一目了然。粗壮的三幅式方向盘手感仍然很出色,方向盘左右两边集成了多种快捷键,像CD音响控制、蓝牙电话、定速巡航等按键,操作起来更方便。此外,新车还提供了换挡拨片,这样可以让宝马X1尽可能的提升了驾驶乐趣。全黑内饰再辅以亚光天然细浅纹枣色高级木饰、带珠光镀铬装饰条,整体流畅、和谐且有高级感。坐进车内,首先感觉座椅的包裹性很好,坐姿也并不高,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其实和一般轿车无异,所以驾驶感觉也更接近轿车。

值得一说的是配备有宝马汽车品牌独有的i Drive车载操作系统,可以直接通过旋钮进行快捷操作,几乎无任何上手难度。体验过程中,通过操作多媒体项目来进行播放车载音乐,路线导航等操作十分轻松。

动力总成方面,此次试驾的车型搭载了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35kW/5000-6250rpm,最大扭矩为270Nm/1250-4500rpm。宝马X1有三种驾驶模式,普通模式、运动模式(DS)、节油模式。普通模式下,轻点油门起步,发动机响应及时,动力输出较为平顺。在DS模式下,深踩油门,立即爆发270牛·米的最大扭矩,超车非常从容。宝马X1配备了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动作非常积极,最大限度上保证了燃油的经济性。

试驾过程中,通过高速路况、市区和山路三种不同路况体验,全程下来表现让人十分满意;市区道路中,遇到堵车时候,发动机自动停启系统会启动,车辆会处于类似“熄火”状态,节省了燃油,因为避免发动机抖动等声音传入驾驶座舱,车内也更为安静。随车选装的哈曼卡顿音响系统,在播放流行音乐、摇滚类或是轻音乐等风格音乐,都可以带来让很强的临场视听效果。山路况试驾体验中,可以真实感受到过弯和上坡加速体验,为了让动力更直接输出,挂上S档动力响应更积极,可以说动力随叫随到。在直道全力加速过程中,整车爆发力和推背感非常明显。宝马X1采用前双球节弹簧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底盘系统,路感较为清晰,带电动助力系统的方向盘操作也十分轻松,悬架支撑也比较到位,整体底盘调校恰到好处。山路过弯时轮胎提供充足的充足的抓地力,过弯显得十分轻松。

另外,宝马X1依旧有着许多人性化的设计,例如前排座椅中间的水杯架,它还可以进行拆卸。后排座椅不仅配备了儿童安全座椅接口,还可实现独立折叠与角度调节,在使用上增加了后排的利用率,对于乘坐者来说,后排也拥有了充足的乘坐空间。宝马X1的行李厢最小时也会有420升容量,当我们把后座椅完全放倒后空间将增加至1350升,这基本和主打大后背箱的旅行轿车没有什么区别,对于日常使用来说根本不会存在任何问题。另外,像一键启动、双温区空调、座椅加热系统都是相当实用的配置。而对于主被动安全系统方面,拥有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自动泊车雷达,以及实用的自动启停配置,宝马X1拥有自动大灯系统,会根据光线感应器自动开启或关闭大灯,使用上更加便利。

宝马X1继承了宝马的操控基因,可以为驾驶者带来出色的驾驶体验。作为入门级紧凑型SUV,宝马X1适合有追求、喜欢享受生活乐趣的年轻消费者,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店去亲身体验下。

长沙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长沙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