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进化不止一点点 普利司通EP300新品发布

2018年11月21日 07:10: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进化不止一点点 普利司通EP300新品发布

凤凰网汽车·用车体验 汽车工业作为一个高度工业化的产业,一直伴随着众多零部件供应商的不断革新,也正是这种源自零部件的更新变化,带来了汽车工业长足的进步与升级,在2018年的11月,又有一个重量级的部件迎来了新产品的加入,来自轮胎大厂普利司通的ECOPIA绿歌伴系列EP300轮胎(下文简称EP300)。

轮胎作为汽车与地面接触的唯一部件,在很多方便极大的影响着我们用车体验,而一款设计出色的轮胎带给我们的也不仅仅是耐用、静音等使用体验上的“美好”,好的轮胎在拥有以上出色的使用体验时,还能让我们拥有更低的油耗,更好的操控性能以及最为安全的旅程。

ECOPIA系列轮胎最早诞生于1991年,而后经历了大约4次更新之后,于2010年普利司通将EP100A型轮胎正式引入中国,这也拉开了ECOPIA系列轮胎进入中国市场的序幕。在引入两年后,EP100A的销量达到了100万条,这个让普利司通看到了国内市场的潜力,据推算,2018年ECOPIA系列的销量有望达到1500万条。

EP300系列供提供9种不同规格供消费者选择,涵盖了大部分A级、B级家用车市场,而EP300向这个市场发力也是有着充足的理由。

从图中我们不难看出,EP300与之前产品对比之后,在滚动阻力和湿路操控上拥有比较长足的进步,而滚动阻力恰恰是一个影响我们油耗指标的一个重要因素,就像是发动机输出扭矩并不等于轮上扭矩一样,滚动阻力越小,轮胎在滚动的时候所消耗的动力也就越少,我们就能获得更加低的燃油消耗量。而湿路操控对于我国大部分地区来说都十分重要,毕竟我们国家的降雨范围非常广泛。

为了更加直观的看出EP300在这两项指标中的优势,现场还特意准备了装配了EP300轮胎和相关竞品轮胎的对比车辆。

客观的实验说能够直观的说明一切,而EP300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得益于其更新后的配方。根据能量守恒定律,轮胎消耗动力的原因大多是将动能转化为热能,而这又与轮胎中的一种必要成分密切相关——二氧化硅。二氧化硅能够有效的降低滚阻,但是如果不能让分子间有一个合理的距离,那么在轮胎滚动时它们就会相互摩擦,也就浪费了来自发动机的动力。EP300在配方中加入了“低滚阻聚合物”,能够让分子合理的排布,避免了相互摩擦生热,这样既可以使用更多的二氧化硅来达到低滚阻的目的,又有效的降低了轮胎发热带来的动能损失,共同增强了轮胎的滑行距离。

总结:在短短半天的接触之后,EP300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其出色的低滚阻表现,在这个油价在8左右不断跳动的时代,在这个电动车出行充满了里程焦虑的时代,拥有更低的滚阻代表着拥有更加的经济性能,这即关乎着我们的钱袋子,也影响着我们能够走多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燊 PA03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