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戴姆勒第一季度盈利情况比预测更糟糕 蔡澈自我批评

2019年04月29日 10:37: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戴姆勒2019年第一季度的销量同比缩水严重,总销售额也显著下降。即将卸任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一职的蔡澈博士表示需要自我批评。

(图片:蔡澈博士)

汽车市场的整体萎缩以及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车型换代导致戴姆勒第一季度的盈利情况非常不理想。一月份至三月份的税前息前利润(Ebit)同比下跌了16个百分点,仅为28亿欧元(约合216亿元人民币)。

戴姆勒第一季度的营业情况甚至比分析师预测的还要糟糕。路透社此前曾发起问卷调查,结果表明专家们预测同比下降率应该在13个百分点左右,金额应为29亿欧元(约合223亿元人民币)左右。

销售额方面还算可以,达到了397亿欧元(约合389亿元人民币),略高于预期。第一季度的盈利额则为21亿欧元(约合162亿元人民币)左右,同比缩水约9%。事实上,去年整年的净盈利同比下降了多达约三分之一的比例,金额仅为76亿欧元(约合595亿元人民币)。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博士表示,对于2019年第一季度的表现非常不满意,需要进行自我批评。

蔡澈博士同时表示,现在戴姆勒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争取到年底的时候完成年度目标。不管是销量、销售额还是盈利水平都应该比去年有所提升。蔡澈博士将于五月底正式卸任,所以这个目标要在下任首席执行官康松林(Ola Källenius )的带领下努力实现了。

作为戴姆勒集团的核心业务组成部分,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的盈利表现退步尤其明显,盈利率缩水了约三分之一,仅为6%左右。前三个月销量总计达555300辆整车,同比下降了七个百分点。甚至在最重要的中国市场表现也不尽如人意,戴姆勒将原因归结为SUV和紧凑型车的更新换代。

戴姆勒集团的整体盈利状况也不尽如人意,这主要是由于发展电动车和无人驾驶等未来出行科技需要巨额资金投入,这给戴姆勒带来了不小的资金压力。一般而言,豪华车的盈利率应能达到10%左右,但戴姆勒已经很久未能达到这个水平了。

然而,戴姆勒经营利润上的不足或许能通过资本市场补回来。已经宣布在工作合同到期后不会再与戴姆勒续约的首席财务官波多·于博或许能通过估值效益力挽狂澜。比如说戴姆勒和宝马合并出行服务业务之后,资本市场反应积极,对这种商业模式很看好,账面价值因此上浮了超过7.18亿欧元(约合55亿元人民币)。(编译/Tanj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