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正文

试探江淮蔚来合肥工厂,年产10万台的工厂究竟什么样?

2018年10月26日 12:38: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蔚来,一家有人唱好亦有人唱衰的互联网造车公司,自6月ES8交付以来,蔚来工厂的产能,电池续航,软件升级时间等问题一度成为关注蔚来网友们热烈讨论的话题。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受邀来到位于合肥的江淮蔚来汽车工厂,深度了解ES8的生产制造过程。

进入工厂,首先NIO House进入我们的视野中,有别于在北上广等城市中的NIO House,工厂中的NIO House作为已部署的第12个蔚来中心,具有重要的意义,占地也从300平方米增加到1300平方米。作为整个工厂的前厅,设计风格一如既往的简洁、大气、有B格。在这种偏于日式的性冷淡风格中加入了代表新能源的“普鲁士蓝”简洁中又透着一种活力。

在正式参观工厂前,蔚来董事长兼CEO李斌介绍了蔚来整个的发展过程,同时李斌总表示,所谓创新,不只是技术的创新,还有商业模式的创新,蔚来不仅关注技术研发,更关心用户体验和企业变革,创新要打破很多的固有、保守的思维,需要很大的勇气。将来车是一个开端、汽车的品牌应该是以车为起点的社区。随后通过工程技术人员的讲解,我们正式开启蔚来工厂之旅。

有别与其它工厂,蔚来工厂组装车间顶上设有100多个大小大概16平米左右的天窗,运用白天的光照,省去很多电,顶上还装了很多太阳能电池板。车间也是打了大概120米往下的深洞,下面夏天时候凉、冬天的时候热,不需要消耗任何的原料,使得整个工厂非常的环保、整洁。

从自动化程度来讲,车身车间、涂装车间自动化程度都非常高,规划年产量为10万台,同时具有拓展性。建厂前期就拥有261个机器人,近日ES6生产线改造又加入46个机器人, 在车间会看到16个机器人在同一车身上工作的画面非常的惊艳,就像这些机器人在跳舞一样。

众所周知,白车身代表了主机厂的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的能力,ES8白车身的开发是围绕着坚固、舒适、灵活、轻盈的特点完成的,ES8是目前全球量产车身中全铝占比最高的车型,达到96.4%。全铝车身的设计、制造,采用了各种类型的铝合金材料,要考虑这些材料的产品特性,以及各个尺寸的控制,直到最终ES8白车身的生产。

厂区对于规范化的要求也非常高,工人进入工厂的服装,进场人员需走人行道等要求,非常的专业化,高标准。

参观完工厂后在NIO Power感受了蔚来的一键换电。

从品牌诞生之日起,蔚来就一直拥有着极高的品牌关注度,这与它独特的品牌理念、高标准的产品特性密不可分。蔚来方表示,在订单式生产而非压库式生产模式下不担心蔚来工厂的产能和交付能力,蔚来会在用户体验,产品功能方面加大更多的投入,让我们期待更好的蔚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