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常州>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在南方保养汽车需要注意些什么

2018-01-05 09:57: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ZzzFR

当北方的冬天早就已经开始大雪纷飞,而南方却还是艳阳高照!多少北方的朋友都说南方气候好,可是只有我们南方人才知道这个季节并不舒服,想想一到冬天就开始吹内裤的日子,大家都心照不宣了。所以北方和南方的气候差异那么大,在南方爱车的保养应该要注意些什么呢?   

在南方保养汽车需要注意些什么?   

1、车内清洁不能放过死角   

不管是什么时候,保持车内的清洁都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在回南天这样的潮湿气候中,更是不容忽视。洗车时一定要清洁脚垫、椅垫等皮革和织布的内饰。注意,不要在车内放太多杂物,如座椅两侧手套箱里废弃的零食袋、纸巾,随手放置车上的鞋子、抹布等,甚至是长时间放在车上的水果忘记扔了,这些都非常容易产生霉菌,污染车内空气。虽然每辆车在出厂前,内饰都考虑了防霉的问题,但也挡不住这么多“外来物”的影响。

  

真皮座椅一样会发霉   

2、注意通风保证空调健康   

空调长时间没有使用,南方冬天湿气重,温度时高时低很容易带来大量的细菌,空调内部发生霉变的几率是大大滴!如果打开空调时,闻到有异味,那么就一定要在使用空调前,清洗水箱冷凝器表面,对空调系统进行除菌,更换空调滤芯,给空调系统的管道流通“通通气”。

  

 3、汽车音响系统的保养   

在南方最烦人的就是潮气过重,放CD时会产生读盘很困难,有木有!因为在空气潮湿的季节里面,汽车音响系统的各个芯片都会比较娇贵,潮湿的空气容易对它们产生侵蚀,CD播方器读盘难、音箱声音“变质”等,都是常见的受潮现象,严重的话还会导致系统线路短路。不过处理方法还是比较简单的,就是用电吹风啦!像吹内裤一样,嘿嘿~。当然最佳的办法是让电器保持工作状态,多使用这些系统。   

4、后尾厢备胎检查清洁   

在车上有一个比较容易潮湿又很容易忽略的死角,那就是后尾厢内放置备胎的地方。这里是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了!尤其是在潮湿天气里边因内外温差会积聚不少水汽,最终会留到备胎处,长时间腐蚀下来,会导致部分换胎工具生锈,也影响备胎质量。所以要注意定期打开来检查下,如果发现潮湿要及时抹干或放在阳光晒干,适当的日光浴是很有必要滴~还有干燥剂是南方盆友的必备品,适当放一些竹炭包或干燥剂在里面吧!

  

5、大灯和刹车系统的保养   

汽车大灯雾气渗入不只是潮湿季节才有,下雨或洗车后有的车也会有,但是很多盆友都置之不理,长时间下来灯罩会变黄,非常不美观!所以啦,遇到这种情况不要着急将车停到阴凉的地方,尤其是地下车库,最好在有阳光的地方晒晒,让水汽蒸发。   

同样道理,在经历了雨天和洗车后,影响安全的刹车系统也会可能因雾气进入,导致大量水汽积存在制动罐内,日积月累影响刹车系统的工作,因此刹车片要定期除锈和补上防锈漆油,这些虽然是小事,但是也是省不得的!

  

6、漆面和底盘的保养   

在南方潮湿天气防锈也是一项重要工作。爱车长期风里来雨里去,而积存在车身孔洞中的湿气不一定能及时清除,车辆下部的空隙处最容易积存污泥,是最容易导致生锈的地方。车身外部的油漆和保护层要是剥落,天气一潮湿就是容易生锈。   给爱车漆面打蜡,是防锈非常好的一个办法,针对底盘,还可以进行底盘装甲。如果一经发现喷漆剥落或有刮痕,应立即修复。要经常检查、清洁车门和车身底部的排水孔。还有用高压喷枪清洗车辆底部也是个不错的方法。检查车内覆盖物的湿度,地毯和地席会长时间保留湿气,最终会导致地板板件生锈要经常拿出去晒晒。定期检查和修复车辆下部的防锈镀层。   

7、关于要不要加防冻液的问题   

北方大雪纷飞的时候,南方依旧艳阳高照,所以这就引出了一个问题,在冬季寒冷的北方,需要防冻液来防止发动机冷却系统内部结冰,而在南方温度很少有零下,我们还需要防冻液吗?答案是肯定的!因为防冻液或者说冷却液,相比于普通的水来说,在沸点、比热容方面都有微小的提升(冷却系统内部密闭,这两项指标很重要,对于冷却系统来说能小幅度提高性能,但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冷却液能防腐防水垢。所以,无论气温高还是低,出于冷却系统效率以及寿命方面的考虑,我们都应该使用防冻液,不存在什么南方冬天不冷就不需要防冻液的理论。

  

上面只是针对南方汽车保养需要注意的事项的介绍,如果不想你的爱车被南方过分潮湿的空气腐蚀,就赶紧做好保护措施哦。下再给大家分享几个用车保养省钱绝招吧。

  

1、合理确定保养周期   

科学地确定各类保养作业的间隔里程,不仅能使汽车经常保持良好的技术状况,还能使您节省保养费用和修理费用。一般汽车技术状况良好的新车,在良好的运用条件下使用,可适当延长保养周期;而汽车技术状况较差,或运用条件恶劣,则应适当缩短保养周期。   

2、恰当用油   

恰当用油包含两个方面:一是燃油,二是润滑油。燃料选用不当,很容易造成燃油滤清器堵塞等故障,使发动机出现怠速不稳、加速不良和油耗上升等现象,还会加速气缸的磨损,影响发动机寿命。怎样选用润滑油,做到既能满足润滑要求,又少花钱呢?基本原则是:能满足车辆使用要求就行,只买对的不买贵的。比如发动机机油,对于国产轿车,一些国产SJ级机油完全能够满足要求,没有必要买进口的。   

3、充分利用免费检测   

汽车厂家越来越重视售后服务,由此为车主带来的好处就是可经常享受免费的检测活动。这些免费检测活动很多看似简单,在车主看来似乎没有实质性内容,其实这些免费检测活动是非常有好处的。车主可以利用这些免费检测活动对爱车全面体检,及时发现一些潜在的故障,并将这些故障隐患消除,省去了将来的高额维修保养费用。

4、尽可能少解体维修总成   

很多车主都有这种感觉,自己车的某个总成(如发动机)在解体维修后便一发不可收拾,隔一段时间就要“住院”治疗。为了防止车辆过早进入维修期,您最好尽可能少解体维修总成,利用各种先进的保养设备和手段,对汽车进行免拆保养,不但可以避免由于解体保养给汽车总成和部件造成的不必要损伤,还可大大加快汽车保养的速度,从而降低维修总费用。

现推出常州别克专用售后维护保养套餐,保护你的爱车

常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常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