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常州>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启航万里征程 三叉戟挑战经典运茶航线

2018-01-31 15:01: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ZzzFR

玛莎拉蒂号”Multi70启航中国香港至英国伦敦航线

2018年1月31日,摩德纳 —— 由吉奥瓦尼索迪尼船长(Giovanni Soldini)团队驾驶的“玛莎拉蒂号”Multi70 已于2018年1月18日正式于香港起航前往伦敦,全力征战全长13,000海里的经典运茶航线,并挑战由超大型双体帆船“Gitana 13号”保持的41天21小时26分钟的世界纪录。在经历四天的航行后,“玛莎拉蒂号”Multi70顺利完成第一个1,635海里航段的挑战,其成绩领先“Gitana 13号”的纪录达468海里之多。

此次由吉奥瓦尼索迪尼船长(Giovanni Soldini)带领的是一支国际化的资深队伍。船员中有来自米兰的资深航海家盖多布罗吉(Guido Broggi),西班牙籍水手奥利弗埃雷拉(Oliver Herrera Perez)和亚历克斯佩拉(Alex Pella),前者已经加入玛莎拉蒂航海团队多年,战绩显赫。佩拉则是西班牙航海界的新星,他曾驾驶过IDEC —— 这艘于2008年打破环世界纪录并夺得儒勒凡尔纳(Jules Verne)大奖的三体帆船。法国水手塞巴斯蒂安奥迪盖(Sébastien Audigane)也是一名多体船驾驶专家,并且于2013年与玛莎拉蒂队其他成员共同掌舵一艘单体帆船,成功征服素有黄金航线之称的纽约至旧金山线路。

“队员间的气氛非常融洽,大家都充满激情且斗志昂扬,”吉奥瓦尼索迪尼船长(Giovanni Soldini)激动地表示,“和最初制定的模拟航行时间相比,我们为自己多争取了时间。在之后的航行中,我们将一直保持这种积极的心态,而目前领先于世界纪录的状态也将为我们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香港—伦敦这条经典航线源于十九世纪中叶的茶叶贸易。在茶叶价格与黄金无异的年代,为了能够在运茶速度上取胜,水手们在海面上展开了一场场饱含速度与激情的比赛。彼时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尚未拉开帷幕,而运茶比赛则成为了吸引欧美公众目光的世界性比赛,吸引了最顶尖的航海家、最富有经验的航行者以及速度最快的船舶加入,比赛的胜利者也往往会名利双收。

这条富有传奇色彩的航线全长13,000海里(约24,000千米),是世界上第三长的航线。1990年,航海家菲利普莫内(Philippe Monnet)曾掌舵一艘60英尺的三体帆船,以67天10小时26分的航行时间成功创造了当时的纪录。而在十年前,昂内尔雷蒙索(Lionel Lemonchois)船长则率领十名船员驾驶长100英尺的“Gitana 13号”超大型双体帆船,仅用41天21小时26分便征服了这段航程,成为新的纪录,并一直保持至今。

为了完成本次伟大壮举,“玛莎拉蒂号”Multi70在前期做了充足的准备,吉奥瓦尼索迪尼船长和他的船员们的万里征程还在继续,他们必须克服重重困难,劈波斩浪,为打破 “Gitana 13号”创造的世界纪录而勇往直前。

如需了解更多挑战赛直播信息,请访问官方网站:maserati.soldini.it/cartography/

新闻垂询,敬请联系:

电子邮件:media@maserati.com

玛莎拉蒂官方网站:www.maserati.com.cn

常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