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老外怎么看>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老外怎么看?美国汽车媒体点评全新丰田卡罗拉

2018年11月17日 01:04: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评论 虽然新能源汽车的势头很猛,但在2018广州车展上依然有几款传统燃油车备受瞩目,其中就有全新一代丰田卡罗拉。将一款全球畅销车放在中国首发,可见丰田有多么重视中国市场。与此同时,这家日本车企还必须照顾地球另一端美国人民的感情,于是同一时间也在美国发布了全新一代美规卡罗拉三厢版(国内雷凌)。

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6日,两个花冠(Corolla)同时在全球两大汽车市场绽放。国内媒体对于全新卡罗拉的报道已经很全面了,那么美国媒体怎么点评全新美规卡罗拉三厢版呢?我们从几家著名的美国媒体的报道中截取关键信息分享给大家,考虑到语言、文化的不同,理解翻译可能存在偏差,仅供参考。

另外,美规卡罗拉有两厢版(Hatch)、三厢版(Sedan)和旅行版(Wagon)三种车型,两厢版、旅行版暂没有引入中国计划,三厢版引入国内成为广汽丰田雷凌,但细节肯定不同,在这里不做详细介绍。根据美国汽车市场命名规则,将于2019年上市销售的车型称为2020款。

MOTORTREND

从标题可见,这家老牌美国汽车媒体很清楚美国市场的竞争关系:卡罗拉三厢是思域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在此之前,已经完成更新换代的本田思域被认为是北美最好的紧凑型三厢轿车。这一点与国内的形势类似,在紧凑型家轿市场上,思域和卡罗拉始终是日系车的代表。

本篇报道的作者Frank Markus认为“今年3月发布的全新卡罗拉两厢版相比前任卡罗拉iM进步明显,尤其是更动感、更高档的内饰让人眼前一亮,但局促的后排空间和有限的载物空间引起不满。这个问题很好解决,轴距加长(2.4英寸)6cm、车尾多出一个后备厢就可以了。”

这里我们知道美国人对年轻、时尚的卡罗拉两厢版也很感冒,但在空间追求上跟国人一样,越大越好。全新卡罗拉三厢版轴距更长,还更能装。

此外,在MOTORTREND 2016年度测试中,老款卡罗拉表现一般,在7款紧凑型轿车中仅排名第六。作者希望全新车型能够全面改善,不要被丰田在北美多年畅销的趋势所掩盖

美国媒体也很实在啊,新车发布只能点评外观、空间、配置等静态内容,而一款车更重要的是开起来,在全面试驾之前,他们只能“希望”,并且也毫不留情的阐述了老款车型虽然畅销,但其实车本身的实力不算最好的观点。

CAR AND DRIVER

从标题可以看出,美国CAR AND DRIVER应该是丰田粉丝,“2020款丰田卡罗拉三厢版—酷劲十足,不仅仅看起来比之前更好,官方承诺开起来也更好”,简直就是一片赞扬啊!但为了避免太软,除了表达对全新卡罗拉外观设计的好感之外,关于驾驶部分依然用了“官方承诺”的字样,到底试驾之后如何?那是后话了。

本文作者Joseph Capparella认为“卡罗拉的造型越来越极端,但这让它缺乏驾驶性能的缺点越发明显,2020款卡罗拉三厢版旨在改变这一状况。”虽然标题有点软,但文章一上来就吐槽老款车型的缺点,老美耿直的性格表露无遗。对于一款家用为主的轿车,驾驶性能不是最主要的,但CAR AND DRIVER还是要体现出专业媒体对“驾驶”的格外追求。

第12代车型是一款真正“新”的卡罗拉,三厢版与两厢版一样,基于丰田TNGA全球架构打造,虽然轴距更老款相同,但轮距更宽,悬挂也是全新设计的,尤其后悬挂用多连杆取代了扭力梁,都是为了提供更好的驾驶品质和操控性能。

看到这里我更认为CAR AND DRIVER是一家很注重车辆性能的专业媒体,美国人也认为多连杆要优于扭力梁,而这正是丰田TNGA架构的特点,国内的全新一代凯美瑞C-HR、奕泽都表现出更强的驾驶性能,而不再是了无趣味的家用车

Autoblog

这家汇集个人作者的汽车博客,经常会有不一样的观点,但是关于全新卡罗拉三厢,博主JAMES RISWICK还是表现的很淡定“更有特点,以驾驶者为中心,与两厢版的区别不仅仅是多出一个后备厢”,没有大肆赞扬,也就是常人都能理解的观点。

毕竟这只是新车发布,从文章中可以看出作者也是深入体验过卡罗拉两厢版的,他认为两者有很高的相似度,对于新车的基本信息如数家珍,但还是要等试驾才能给出最终建议。在文章最后,他表示“如果你想知道是否该等待新款卡罗拉三厢版在2019年上市?答案是当然要等。”

对于TNGA架构下的新车,相比之前的变化是巨大的,可以看出美国媒体对新事物的接受是很高的,这一点中美媒体差不多。相比之下,欧洲尤其英国媒体相对保守一些。

Motor1

这家网站前身是worldcarfans,从名字就能知道是汽车爱好者的汇聚地,也是目前全球汽车资讯最全的。在这个网站上,能看到很多2018广州车展的新闻,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老外对东风标致508L、奥迪A6L的看法。对于全新美规卡罗拉三厢,用三个“更”就能总结:更有型、更强劲、更安全,我都有点怀疑这是不是从厂商公关稿摘取的。

纵观全文,作者对于全新卡罗拉三厢版的介绍是很详细、很透彻的,跟我们日常的新车报道相似。在文章最后预测了新车的起始售价2万美,这个价格可不算便宜,不过作者还是对丰田充满信心,在没有试驾过的前提下,就给予了很高评价。

总的来看,Motor1在几家美国媒体中是属于新闻资讯属性最明显的,自己的观点不如前面几家鲜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