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又一款国产SUV挑战哈弗H6 传祺GS4的实力不容小视

2021年06月07日 09:28: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中国人消费有一个普遍心理——从众,大多数人的选择,错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吃饭先看大众点评,买东西要看小红书,那么买车自然就要看销量榜了。

拿热门的紧凑型SUV来说,哈弗H6是当仁不让的霸主,长期霸占销量冠军的宝座,让本田CR-V大众途观L等合资车型都难以望其项背。一些中国品牌车型努力赶上,想挑战哈弗H6的地位,包括但不限于长安CS75 PLUS。其实,还有一款产品,在颜值、空间、性能、智能上也具有不凡的实力,它就是广汽传祺GS4

产品阵容完整,精准面对用户

哈弗H6热销的原因,其中一点就是其产品线很丰富,即便不算更低价的M6,也能很好覆盖10-15万元区间,满足不同用户需求。再看传祺GS4,它也是家族出战,整体定位于紧凑型SUV,但面对不同细分市场,还有更具体分类,包括:适合家庭使用的GS4,标准SUV身材,空间宽敞实用;适合年轻人的GS4 COUPE,SUV融入轿跑,运动更有个性;限牌城市的选择GS4 PHEV,高效混动,媲美纯电,没有里程焦虑。

一款车型可以演化出这么多版本,而且能够让消费者一看就明白其特点,当潜在客户走进广汽传祺的店里,可以很快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完全没有选择困难。

大师主导设计,国际范儿造型

颜值是打动消费者的第一步,都说一款产品有好的设计就成功了一半,此话不假。广汽传祺从多年前就开始布局,专门设立了负责产品设计、研发的广汽研究院,其中不乏曾在全球知名车企从业的专业大咖。现任广汽研究院副院长,也是所有传祺车型设计负责人的张帆,曾任奔驰德国设计本部终身设计师,作品包括奔驰SL、Concept A(A级圆形)等,是目前国内乃至国际知名的汽车设计师。

全新传祺GS4的设计也是在张帆指导下完成,被称为光影雕塑的设计语言进化到3.0,在标准SUV的身材比例下,还要与前代有所延续,用一些细节凸显美。最明显的是前脸,GS4首次提供两种造型,一种是横向拉伸、宽幅镀铬的凌云翼格栅,高级感满满;另一种是竖直延展黑色震天翼格栅,运动而个性十足。从整体视觉效果看,传祺GS4气势不亚于国际大品牌的同类车型。

车侧设计看似简单,这一点全新GS4与前一代有几分相似,包括“追风逐月”腰线、隐藏D柱都被保留,但光影立体效果更好。车尾造型强调横向舒展的视觉感,虽然没有流行的横贯尾灯,但镀铬饰条的应用恰到好处,这是国人喜欢的风格。

传祺GS4提供5种车身颜色:电光蓝、象牙白、典雅黑、朱雀红和贝尼塔灰,既有成熟稳重、大气顾家的类型,也有时尚艳丽、年轻动感和个性十足的选择。内饰同样有不同风格可选,全黑、黑紫和黑棕,深色调为主,优点是质感高级、不显脏,如果有温馨的浅色调就更好了。

相对于外观强调视觉感受,传祺GS4车内要顾及的更全面,除了视觉好看,也要满足触觉、听觉、嗅觉等其它感官的舒适需求。双12.3英寸显示屏,以光棱双星为灵感,科技感十足,搭配环保皮革和高档麂皮的使用,让车内人手、身体触及区域都很自然、舒适。

传祺GS4的内饰,内饰讲究,做工也全面提升,主要围绕着“用户感知”进行开发,比如除车窗按键外全车按键的阻尼是统一的,给人更顺手的感受。座椅的造型确保了乘员时刻有轻松、自然的坐姿,保证长途的舒适性。配备森林氧吧空气净化系统,能过滤99.7%的PM2.5,再加上360°全方位静音工程,让座舱内无味、健康、安静。

实用空间,舒适惬意

用户选择紧凑型SUV,很大程度是冲着其实用性去的,空间上的优势也是传祺GS4的另一大亮点。以为有尺寸更大的GS5存在,传祺GS4的体型非常标准,4545/1856/1668mm的三围,2680mm的轴距,处在同级中等水平,车内乘用空间却是很宽敞的表现,尤其1570mm内部宽度非常出色,配合超大面积全景天窗,车内通透明亮。

在空间布局上,传祺GS4表现灵活,后排座椅可按4/6调节,完全放倒呈180°全平,与后备厢地板平齐,让载物空间从470L瞬间扩展至1560L,一般的大件行李都能轻松放下。针对用户使用习惯,车内设置了26处储物空间,手机、水瓶、太阳镜都能妥善安置,还有15W无线充电和充足的USB接口,满足全车人充电需求。

全新平台,高效动力

全新一代传祺GS4基于GPMA——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打造,具备全球化、年轻化、舒适、低油耗、混动化、智联化、安全、可靠、通用化等就九大特征,适配轿车、SUV、跨界、MPV车型。

基于以上几点,传祺GS4主推1.5TGDI动力,也就是传祺第三代270T发动机,性能全面突破。缸内直喷,燃烧更充分;低惯量涡轮增压器,反应更快速;进排气双可变正时机构,保障最优燃烧工况;GCCS燃烧控制专利,兼顾低排放、低油耗等等。数据层面,可提供124kW/5000rpm最大功率,265N.m/1700-4000rpm最大扭矩,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

除了简单可靠的6速手动变速箱,传祺GS4主推自动挡车型均搭载全新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更高传动效率、加速响应更快,换挡效果平顺、高效,是目前国内同级车型中最优秀的产品。将两者结合在一起,可让传祺GS4的油耗低至6.8L/百公里,真正的为用户着想,经济性突出。

GPMA架构下,传祺GS4具备了混动化能力,GS4 PHEV在全国大多数城市都可享受新能源汽车专属牌照政策,解决了用户购车的第一大难题。与此同时,这是一台高效、智能的插电混合动力SUV,发动机、驱动电机、离合器、传动齿轮及差减集成为一体,具备纯电、增程、混动三种驱动模式,最大化实现节能减排。

混合动力系统基于传祺第三代235T米勒循环发动机,更高效、更节能;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61km,很好满足城市通勤的需求,电池防护达IP67等级,安全性让人放心。传祺GS4 PHEV车型的综合工况油耗低至1.3L/百公里,极致节省。

除了动力系统,传祺GS4也在底盘调校、刹车、转向等方面精心调校,更短刹车距离、更小转弯半径、3种转向模式,让这款SUV车型也能有更好的驾驶乐趣,并实现操控、舒适的极致平衡。

智能安全,与时俱进

现代人已离不开手机,时刻处在社交网络之中,试想一下开车时也能安全使用手机,接受、回复微信,这是一件多么爽的事。传祺GS4首先引入车载微信功能,并将其整合到ADiGO智能互联生态系统中,语音/按键双控制,收发信息全语音,更与导航互联,放下手机,也能让你时刻在线,非常懂你。此外,广汽腾讯智能网联GT2.0系统,还有更多丰富功能,智能语音、在线导航、音乐/电台一体化、出游等等。

依托4G网络,传祺GS4智能安防远程控制系统可提供:12项远程控制服务功能、3项智能安防功能、3项紧急救援,随时随地掌控车辆,便捷无忧。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驾乘习惯,通过超级ID自定义,包括调整后视镜、座椅、空调等,登陆个人账号,就能享受专属定制服务。

安全第一,已是老生常谈,但这个始终不能忽视。传祺GS4按照C-NCAP五星安全标准开发,乘员舱骨架100%高强度钢,可达到最严苛的北美SUV车顶抗压标准,标配6安全系统,提供驾乘者必要安全防护。

主动安全同样重要,ADiGO自动驾驶系统,标配博世9.3 ESP系统,ACC全速自适应续航、ICA集成式续航、LDW车道偏离预警、AEB主动制动辅助、LKA车道保持系统、FCW前碰预警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等十余项切实可靠的安全配置,在同价位、同级别车型中有很突出的表现。

分析总结:价格也不贵

传祺GS4家族好看、好开、好用,全面而出色的表现,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只差价格因素,这是决定消费者买单的最终环节。2021款传祺GS4起售价仅8.98万元,顶配车型也不过13.98万元,显然这是一个平易近人的价格,再考虑市场上的优惠政策,性价比自然就凸现出来。

相对小众的个性车型GS4 COUPE,13.68-14.68万元的价格,考虑其配置水平更高,也有不错的吸引力。而GS4 PHEV的售价16.38-19.38万元,这是补贴后价格,购车还有税费优惠,关键是除北京外的其他地区都可直接上牌,对于这些消费者而言,货真价实,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