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英仕派 | 董晓龙:睿智人生,合适就好

2021年12月15日 17:20: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访谈 在科技、艺术、旅行以及出行……新生代的青年才俊们,正在用蓬勃的创想力和坚定的行动力书写着一个又一个独特的人生轨迹。他们是行业里的“懂行之人”,更是知性的行动派。

这其中有勇于尝新的先驱科技up主,有特立独行的艺术家,有走遍全球的旅行生活家,或许从他们的故事中,你也能看到追逐梦想的力量,以及闪烁着人生智慧的微光。

在数十万粉丝的眼中,董晓龙直率、热情、开朗,语速飞快且逻辑缜密,饱满的情感流露在第一时间就能打动周围的人。在流量为王的短视频时代,这似乎是一名科技up主走向成功的必备能力。

关于工作:最有价值的是冷静与睿智

在社交平台做科技up主之前,董晓龙在传统科技媒体已经打拼了很多年,对行业的理解和人脉积累都到位了。即便如此,他还是进行了非常缜密的评估,认为有前景才分身投入到自媒体创业大军。

董晓龙坦言,进入自媒体后感觉确实比在机构媒体付出更多的工作时长和精力,但在社交平台与粉丝用户真诚而愉快的沟通,以及看到自己的作品真实的帮助到用户粉丝做出购买决策,那一刻的感觉真的很有成就感。

或许是即要供职于传统科技媒体,又要创业运营自媒体,董晓龙每天都有大量具体的工作需要推进,一边要面对内容行业的严重内卷,一边还要与组织机构庞大复杂的大型科技企业打交道,背后的困难可想而知,但董晓龙永远保持冷静而积极的应对状态。

他说,最关键的是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在行动之前,方方面面都想得足够透彻。作为传统的科技领域媒体人,董晓龙无比了解流量的价值。但作为自媒体创业者,他对靠包装速成的“网红”又敬而远之。

“我自己的账号并没有刻意去运营,太多人都在玩快速变现的套路,但我想沉淀下来做一些对用户、对粉丝有价值的东西。”

比如前一阵评测的智能跑步机,他发现用户最关注的还是“会不会吵到邻居”这类传统问题。“这和产品智能化其实没太大关系,但我留意到这些问题,把使用体验分享出来,对用户就是有意义的信息。”

关于选择:“合适的就是最好的”

在众多科技博主中,董晓龙是“冷静睿智”中的一位。在董晓龙的文章或视频里很少提到情怀,也很少讲远大空的概念,给人的感觉非常real。

虽然是计算机软件专业科班出身,但董晓龙投身科技媒体更多是出于对科技智能和科技产品的喜好。“坐在格子间里写代码的生活不合适我,我更享受每天都能体验到最新的科技产品,体验智慧改变生活的变化,并且把这种感悟和粉丝用户们分享的成就。”

和他聊天有种畅快淋漓的“通透感”,他对工作和生活的价值看得清楚明白。面对各种选择,他信奉的是“合适的就是最好的”。

曾经主攻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评测,如今则要腾出更多的精力了解智能汽车、智能居家等泛科技消费品。董晓龙也坦言,随着智能科技融入到越来越多的领域,他的工作也变得越来越忙,需要关注、了解和学习的东西越来越多。

虽然董晓龙经常忙得通宵达旦,但每每看到那些高品质的产出,还是不由得感叹,这份热爱和全情投入是装不出来,也装不了太久的。每天都在进入新的领域,体验新的东西,他不仅不觉得累,反而更多是庆幸和享受。

在泛科技爆发的大时代,董晓龙也从科技“跨圈”到汽车和智能居家等更广泛的领域,业务发生了变化,不变的是他依然保持着数码人的那种冷静和睿智。对于画大饼的鼓吹新概念,他没有表现出多少热情,反而更热衷于在现实环境下体验汽车与科技的结合。

“一个科技成就,从诞生到被少数人接纳再到被主流市场接受,这需要时间的沉淀积累。产品生命周期长的大件消费品如汽车更是如此,最前沿的技术虽然很炫但也很概念化,真正适合大多数人体验科技美好的东西,一定要融入到日常生活的场景之中。”

关于英仕派:睿智的体验,合适的选择

“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我们在出行时也更关注交通的安全和效率。从科技改变生活的角度来说,我们真正应该关注的是提升驾驶安全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比如近期董晓龙体验的东风Honda英仕派搭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就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安全自始至终都是汽车最重要的一环,英仕派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和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系统的语音交互搭配使用,可以让驾驶者在主观和被动层面获得更安全也更便利的驾驶体验。”

董晓龙认为,汽车的智能化不能脱离现实场景,比如夸大智能驾驶的功能,对于当前的交通环境还有很多无法适配、难以解决的问题。新技术从诞生到被少数人接纳再到被主流市场接受,需要时间的积累沉淀。

东风Honda英仕派是让你无时不刻感受科技的美妙,又不会让你有陌生感的车。”董晓龙体验过这台车后是这样说的,“当今的汽车已经不只是从A到B的交通工具,更是一个让人有情感满足的智能空间。

董晓龙说,选择英仕派的人,往往是不满足于常规的汽车体验,他们有自己的主见,有睿智的眼光,更期待从前沿科技体验里感受有别与其他车型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睿智、理性、积极、进取,这是董晓龙在整个访谈过程中留给我们最为深刻的印象,他相信将智慧作为目标,才能拥有自知者明、精神独立的人格。正如“智形合一”的英仕派和相信智慧力量并努力奋斗前行的行动派们,二者相辅相成,彼此成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