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路好不好走,鞋知道,朝阳1号轮胎使用体验

2021年12月29日 10:15: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用车 现在,汽车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当中非常主要的交通代步工具。虽然说平时出门的时候也可以坐公交,但是都不如私家车方便。而轮胎作为汽车与地面的唯一接触面,行走,转弯也全靠它,可以说它就是我们的“鞋”。

如何判断“鞋”到底跟不跟脚呢?首先可以根据气候不同造成不同的道路状况来选择轮胎,其次根据驾驶风格和性能要求来选择合适的花纹。那么,用在我这“大后超”上当然是追求操控的运动型轮胎——朝阳1号。

敢用“1号”这个名字,就知道这款轮胎一定不会差。如果连1号选手都做不好,那不就是在砸自己的招牌吗?那么这款轮胎到底好不好,让我亲自来告诉你。

换上新“鞋”,我就迫不及待的想试一试。我更换的轮胎规格是235/45 ZR18,在一般城市道路中,行驶在水泥或柏油路时,明显感觉车内的胎噪变小了,这时 Alpine音响传来充满活力的舒伯特《鳟鱼钢琴五重奏》比以往听起来更加优雅。

怠速时车内噪音值为53.5分贝,时速80km/h巡航状态时,车内噪音约56.5分贝,同专业汽车媒体做过的测试比较,这个成绩可以称得上相当不错,达到同级别运动型轮胎的上流水平。(80km/h,62分贝→适中,≤60分贝→安静)。

为什么朝阳1号轮胎的静音效果这么好呢?那当然是使用了魔法才能有着如此般奇效。朝阳1号轮胎利用Soundbolt Array消音栓技术来解决这个问题,在四条主沟槽中加入了错峰排列的24个消音栓,当轮胎在滚动时,消音栓能打破沟槽产生连贯统一的共振声。

同时,朝阳1号的轮胎花纹也为此作出了一些优化处理。通过调整了朝阳1号胎肩与胎圈应力,将两者达到一个最佳的平衡状态,冠部接地印痕形状和压力分布更加均衡,更加有效地吸收冲击后的振动及噪声。为此达到降低胎噪的效果,现在国产品牌的轮胎也做到了满身科技buff的加持。

“大后超”+运动型轮胎在城市里开简直是屈才了,他们真正的归属是山里。话不多说,我们上山!转速4500转,6缸自吸发动机发出浑厚的声音让驾驶者血脉喷张。紧接着降档刹车,入弯转向不足?不存在的。轮胎在整个过弯的过程中紧紧的贴合在路面上,这感觉太让人兴奋了。轮胎仿佛在传递给我一个声音,你可以在大胆一点,在激进一点。下一个弯延迟刹车,在弯中轮胎发出吱吱吱的声音,新轮胎突破极限的几率小于原配轮胎。

在山顶的休息区,停下车来好好欣赏这套轮胎。我发现一个有意思的地方,朝阳1号轮胎使用了非对称式花纹和轮廓的设计,肩部采用连贯的大花纹,这样可以提供更强劲的抓地力,这也得益于朝阳自主研发的超级混合动力专利技术,可以在不牺牲油耗的前提下大幅提升抓地力。

中间4条比例不一的导流沟槽及倒角设计,可以有效划破水膜,增加轮胎接地面积,提升排水性能。横沟与竖沟处的设计倒角,进一步加强了轮胎与地面接触的面积,可以有效地为制动提供帮助。

朝阳1号轮胎,不仅在性能方面让我大吃一惊,外观看起来还挺有艺术气息的嘞。胎中间印有象征着朝阳品牌的太阳logo,让我眼前一亮。胎侧使用了“玄青黑天鹅绒”工艺,看起来就像给轮胎打上了一层轮胎蜡,每次洗车又能省下一笔钱。

说起经济帐,朝阳1号轮胎很自信的站出来说:“我很耐用。”,采用自家BPOT胎冠自适应稳定专利技术,通过升级胎面压力分布,减少胎面的非常规磨耗,延长行驶里程,降低用车成本。

总结:朝阳1号轮胎的综合性能非常强,可以做到和国际大牌轮胎相抗衡的实力。只不过品牌影响力差一些,如何让用户发现这样一款国货之光还需要时间。相信过不了多久属于国产轮胎品牌的时代已经来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