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佳通全路况轮胎新品体验,一套优秀的轮胎不亚于“半把差速锁”

2021年12月29日 10:15: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用车 无论竞速比赛还是越野穿越,汽车轮胎的重要性都是不言而喻的,特别是越野驾驶,通常伴随的都是连续坑洼非铺装路面、锋利棱角的沙石、快速起伏的陡坡等等,轮胎既是充分释放车辆性能的重要一环,也是关键时刻安全与脱困能力的有效保障,特别是越野,一套优秀的轮胎不亚于“半把差速锁”。

我们知道,SUV或越野车按照轮胎的用途属性不同,有“MT、AT、HT胎”之分,也就是俗称的泥地胎、全地形胎和公路胎,佳通越野AT70轮胎就是一款针对硬派越野车辆开发的全路况轮胎产品,也就是专业越野用途的AT轮胎,不同于纯粹的泥地胎,它还能较好的兼顾长途通勤使用。

相比于一般城市SUV使用的公路胎,其胎面接地面更宽,并且冠部花纹块采用了碎石仿生设计,这可以在提升抓地力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砂石路面抓地力。同时两层加宽钢丝带束层以及佳通独有的履带强固技术,可以让胎冠部位的抗刺穿能力显著提升,尤其是越野攀爬和长途穿越时,这种保护非常有效。相关数据方面,这款佳通越野AT70轮胎应用有3层胎体和5层胎侧,还有3.5mm高的“护栏型”防擦条设计,这些都是为保障可靠性和耐冲击性而设计的。

花纹方面,佳通越野AT70轮胎采用了不规则花纹块,整体是对称样式,包含四条排水沟槽,同时花纹块的间隙较大,这样的设计更不容易积攒淤泥,让车辆在泥泞或涉水道路行驶时获得更多抓地能力,而充分的抓地力也是越野驾驶时脱困的关键。相应的,这款轮胎更适合装配在有较多越野、非铺装道路使用场景的硬派越野车上,且15-18英寸轮辋直径均有适配。

具体到我们评测的这款佳通越野AT70轮胎,尺寸为265/65 R17,是一汽丰田普拉多车型的原厂尺寸,单和双胎使用时负荷指数为120/117(对应的载重是1400kg和1285kg),通常这个数值越大,意味着轮胎就越厚,抗刺穿能力也越强,相应的重量也更大,给个一般性的参考,普通轿车用轮胎的负荷指数大致为为80-95,对应的载重就是450-690kg。另外,速度级别为S,也就是180km/s,越野和长途穿越使用是完全够的。

为越野车更换AT轮胎并不麻烦,交给正规的轮胎店,拆卸换装和轮胎的动平衡,其实和更换普通轮胎一样快捷,但需要注意的是:很多越野车的悬挂行程较长,要注意千斤顶支顶车身的位置,另外就是严格匹配好轮辋尺寸,并确定好轮拱罩空间是否合适,还有 AT和MT轮胎的重量通常高于公路胎,注意搬运时轮辋的保护和安全。

换装后,首先是视觉感受的提升,醒目的“Giti4×4 AT70”白字和块状花纹,让整车更显威武,视觉感受更高,而性能方面,我们进行了普通铺装道路的加速和制动体验,首先,测试的车辆普拉多整备质量就超过2吨,并且悬挂行程较长,紧急加速和制动都会出现较明显的“抬头”和“低头”姿态,但佳通越野AT70轮胎的抓地力充分,没有出现打滑和因为轮胎导致的制动力偏软问题,并且胎噪也在可充分接受范畴内。

日常的公路表现方面,首先AT胎的越野用途更有针对性,公路表现实际只是兼顾选项,即便如此,换装AT70轮胎后车辆的整体操控依旧不错,胎噪和直线加速的表现也完全可以在接受之中,尤其在车速80km/h以内时,整体行驶品质感不会受到明显影响。所以,这里也给个换装建议,要充分考虑日常的使用场景选择AT胎,尤其是日常行驶铺装公路为主,要对增加的胎噪和油耗有所预期。当然随着轮胎科技的提升,公路行驶的整体影响已明显减少。

在非铺装路面行驶,换装佳通越野AT70轮胎后就要明显更从容,驾驶车辆能够充分感受到强大抓地力和坚固胎壁带来的信心,“护栏型”防擦条设计可以有效避免尖锐碎石对胎壁的伤害。同时块状胎纹对地面的较强颠簸也能带来有效的缓冲,提升车辆行驶的稳定性。

另外在更严苛路段行驶,比如深坑和岩石,轮胎与路面接触面积的会快速改变,使用AT70轮胎能带来更稳健的攀爬效果,车辆平稳,动力输出有力,完全可胜任轻中度的越野使用。

不同于常规道路的行驶,专业性的轮胎升级往往意味着更有针对性的使用场景,但同时还要兼顾使用成本和耐用性的表现,这也是佳通越野AT70轮胎相比竞品的综合优势所在,整体来说,这套轮胎非常适合乡村道路和部分泥泞涉水路段的使用,以及作为越野穿越用,在城市用途之外的第二套换装轮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