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邓禄普ENASAVE EC300+试用报告,舒适省油、经济优选

2021年12月31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用车 汽车作为重要的交通工具,深入中国家庭生活已多年。消费者对汽车的理解也与日俱增,安全、操控、舒适、节能等都是备受关注的项目。但除了车上的各种功能配置以外,轮胎的选择也直接关联着车辆使用的安全与体验。

汽车在地面行驶,轮胎是唯一接触地面的部件,因此轮胎性能的优劣直接影响车辆的表现。如果抓地力不佳,安全与操控就无从谈起;如果滚动摩擦力过大,不仅油耗高,由此产生的噪音也让人感到不舒适。

此外,轮胎还是易损耗部件,在承重、驱动的同时,时刻受到地面的摩擦、撞击,还要遭受风吹、日晒、雨淋等环境考验。使用一段时间、行驶一定里程之后,花纹磨损、橡胶老化,就会影响轮胎性能,此时就必须要更换轮胎。

选择什么样的轮胎,轮胎的性能特征和车辆的使用特性需要合适的匹配。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在2016年发布了中国轮胎标识,分别从轮胎滚动阻力系数、湿路面抓着性等级、噪声等级3个性能来划分轮胎的能源等级,安全性能和静音性,对于普通消费者是一个很好的参考。

在“2021年中国绿色轮胎安全周”,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联合多家轮胎品牌一起向社会大众宣传轮胎安全知识。参与此次活动之后,看到自己的轮胎状态已有老化迹象,决定把四条轮胎都更换掉。经过多款轮胎的一番对比后,最终选择了邓禄普ENASAVE EC300+系列。在更换邓禄普新轮胎使用一段时间后,简单分享一下邓禄普ENASAVE EC300+系列的试用体验报告。

关于邓禄普轮胎

早在1888年,英国人J.B DUNPUP发明了世界上最早的充气轮胎,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轮胎品牌之一。时至今日,邓禄普轮胎已经成为众多汽车主机厂指定的轮胎OEM生产商,其中不乏高性能车和高档车。此外,邓禄普也积极推进轮胎产品的本地化生产,在中国江苏常熟和湖南长沙均设有轮胎工厂,针对国内市场特点,推出了一系列适合大多数车型的高性价比型号。

邓禄普ENASAVE EC300+轮胎

ENASAVE EC300+是邓禄普绿色节能轮胎的新一代低油耗、环保型产品,适用于轿车和轻型厢型车,主要特性是采用低油耗聚合物、低油耗胎侧街全新的非对称花纹,让轮胎兼具节油环保和湿地制动性能,提高驾驶舒适度与稳定性,能很好的迎合家用车绝大多数使用场景。

用于体验邓禄普ENASAVE EC300+轮胎的车型是东风风行S500,原厂轮胎经过6年使用,行驶操控性能和轮胎噪音都已经有明显劣化现象。更换邓禄普ENASAVE EC300+轮胎后,能明显感受到轮胎的抓地力、行驶噪音表现都有显著提升。

这得益于低滚阻高分子聚合材料和低油耗胎侧材料的使用,ENASAVE EC300+系列轮胎可以在分子级别的结构上抑制物质之间多余的运动量,从而减少胎面部和胎侧部的能量损耗。根据测试,这款轮胎的滚动阻力性能优于以往同规格产品达到16%。

根据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发布的轮胎标识,邓禄普ENASAVE EC300+的滚阻性能为C级,相比原厂轮胎,在中高速行驶时松开油门,能感觉到车辆可以滑行更远的距离,行驶起来感觉也更轻快。

根据邓禄普官方的测试,ENASAVE EC300+轮胎相比以往产品每行驶1万公里能节省大约19.6L燃油,按家用车每年行驶2年,5年更换轮胎的使用周期来算,光是节省下来的燃油支出都有1300元左右,加上这款轮胎的价格比较实惠,435元/一条(京东邓禄普旗舰店标价)的价格对于一线大品牌的轮胎已经很划算,综合燃油节约的支出,选择这款轮胎长期使用的确是挺省钱的。

这辆风行S500主要在北京郊区用,最常见的使用场景是拉着各种打理花园的设备、树苗、景观石等有一定分量辎重行驶在盘山公路和乡镇级小路。相比平日在市区上下班代步的轿车,它承担了更多“走烂路、干重活”的任务,车辆负载变化大、参差不齐的道路质量,以及山地路段更多变的气候环境,对于轮胎的耐用性、湿滑路面的适应能力都有考验。

ENASAVE EC300+轮胎使用邓禄普开发的真圆匹配胎体结构技术,让整体胎面呈现流畅的大圆弧度,全新的胎体结构实现了轮胎负重条件下的承载均一性,让车辆行驶更加安静舒适。

另外,ENASAVE EC300+轮胎的配方增加了二氧化硅含量,在微观层面上提升了轮胎对路面的追从性能,在湿滑路面行驶时可以让轮胎更加抓地。据权威机构测试,ENASAVE EC300+轮胎的湿地抓地性能比以往产品提升14%,湿地制动距离缩短15%,在湿滑路面操控更有信心,行驶安全系数更高。

总结:更换邓禄普ENASAVE EC300+轮胎后,能明显感觉车的行驶操控性能和静音舒适性都比原厂旧胎改善了不少,驾驶品质提高的同时,行车安全系数也更有保障。从这两周的体验来看,低滚阻的特性也在积累一定行驶里程后展现在更低的油耗水平上,目前这台车相比旧轮胎的平均油耗下降了约0.2L/100km,相信随着更长期的使用,可以帮助节约更多的用车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