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全场景多功能性优异,体验ATLAS品牌的SUV专用轮胎

2021年12月31日 20:3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用车 汽车作为重要的交通工具,深入中国家庭生活已多年。普通消费者对汽车的理解与日俱增,安全、操控、舒适、节能等都是必须考量的因素,但是其实汽车上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位——轮胎,却很少有人去关注,今天本文就着重的来讲一下轮胎相关。

国内目前关于轮胎安全相关的宣传比较少,官方的宣传来自于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在2016年发布了中国的轮胎标识,分别从轮胎滚动阻力系数、湿路面抓着性等级、噪声等级3个性能来划分轮胎的能源等级,安全性能和静音性;自此,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每年都会举办“中国绿色轮胎安全周”,通过多样化的形式,联合各家轮胎品牌一起来向社会大众宣传轮胎安全知识。2021年的中国绿色轮胎安全周,中国橡胶工业协会选择与凤凰网汽车联合举办,通过企业高层对话,产品技术专家采访等形式,借助于凤凰网汽车的专业内容实力,借此传播轮胎标签,轮胎安全知识和如何挑选轮胎。

(中国绿色轮胎安全标签样本)

此次2021中国绿色轮胎安全周上,中国自主品牌玲珑轮胎带来了旗下的重磅产品-。ATLAS的BATMAN A51,小编也趁着这次绿色轮胎安全周来体验一下咱们国产的轮胎,试用了几周后有一些体会想要简单说下。

本篇中我为家里的RAV4换上了一套全新的ATLAS轮胎,并且是专用于SUV车型的高端系列,体验过后真的是亮点满满、惊喜不断。

首先介绍下我的车,是台2014年的RAV4,目前车龄已是7年有余,行驶里程超过14万公里。换胎后,整体来讲就是:“换了新胎后明显感觉整个车都好开了,而且感觉整个车的噪音也少了,刹车更有劲,油耗也低了。”

A51 介绍

这套来自ATLAS的BATMAN A51系列轮胎是款高端产品,主打舒适的驾乘感、高速的稳定性、卓越的湿地抓地力和最核心的黑科技-自修复,并且在官方评测评级中多项指标达到9星以上(满分十星)。

这套BATMAN A51的强抓地性能,高静音性和舒适性的表现,本质上来说是与整体的设计强相关。首先它在花纹设计上采用了更宽的行驶面,胎肩有着连续的花纹块,这样的设计能够为轮胎提供更高的抓地性能;通过在肩部设计封闭式的花纹沟,能够有效的阻挡噪音,为驾乘者提供静谧的驾乘体验;A51上还有大量刀槽式的设计,以此能够有效降低花纹刚性,为驾驶者提供良好的舒适性。

值得特别介绍的是,这套专供SUV车型的高端轮胎有着独特的黑科技加持,在内壁上可以看到有一层厚厚的黏性胶质。此物质可以让轮胎在被扎后完成自我修复,它的工作原理是一种极具黏性的类似于发泡材质的胶质会在钉子穿透胎皮后“物理堵塞”缺口,从而阻止漏气。

这款BATMAN A51在抓地力方面向我们展现了高端系列的全能性,更抓地、更稳的驾控品质无疑将给驾驶者带来更多的驾驶信心,也更有安全感,在刹停测试中我们可以根据车身姿态,来感受一下轮胎的“工作积极性”——尽力摩擦地面,牢牢地抓住地面,帮助制动系统让这台车停下来。

由于RAV 4车型的悬挂行程较长,并且调教偏软,紧急制动会出现较明显 “点头”姿态,这可以理解为轮胎的抓地力充分,没有出现打滑和因为轮胎导致的制动力偏软问题。

在中高速驾驶时,BATMAN A51向我们展现了低胎噪的优点,根据权威媒体测试,A51在80km/h时速下,噪音为67分贝,这一点的分贝等同于两个人之间的普通交谈声音,在实际的试用中,能很直观的感受到整体的静音性是非常不错的,这其实得益于上文中提到的在轮胎肩部设计的封闭式花纹沟。

由于整个BATMAN轮胎系列都是专注于SUV车型,在轮胎生产之初就平衡了公路行驶与非铺装路面(甚至越野)行驶的多样性,所以我们可以在官网看到官方推出了更专注于越野的SHARP产品和AT胎,它们有着更具有攻击性的花纹块设计,胎体更具强度,耐久性和耐切割性更强。

A51则是更适用于公路行驶和日常使用,其胎质相对更软,更具舒适性,并且在静音与抓地方面更适用于铺装路面。

但这不代表它不能胜任非铺装路面行驶,恰恰相反,更均衡、更全能的A51反而是我们的多数家用车试用的产品,能够做到一胎四季、一胎全工况使用。

常规的非铺装路面我们无需担心,这套ATLAS的抓地力几乎与铺装路面无异,对于车而言只是“路面更脏了、土更多了、更颠簸一些”这样的维度,其他的我们完全无需担心。

而到了抓地力有降低的砂土路面,摩擦力的降低在所难免,好在这套ATLAS轮胎仍能保持着不错的抓地力,让驾驶者时刻保持驾驶信心。由于轮胎橡胶本身软硬适中,并且扁平比数据较大,所以不必担心尖锐的小石头划伤轮胎,只需注意过大的锐器和坑坎即可,驾驶者可以更多地将精力放在驾驶上,而非纠结路面。

要再次特别强调内壁的自修补胶质,由于在安装时已有体验,我在非铺装路面体验时始终有一个“莫名的安全底线”,心里知道即便不小心扎伤了轮胎也未必会坏,有可能轮胎自己就能“摆平麻烦”,这种技术就像是我们人类的免疫系统,在人体收到损伤时,我们的免疫系统能够发挥作用,完成自我修复。

这样的安全感在户外,会随着距离的变长和陌生感的增大而无限放大——我们户外自驾游需要的正是这种安全感。

总结:在体验这套来自ATLAS品牌的BATMAN A51轮胎后,我们可以用“各方面很均衡,完美胜任多功能性”去总结:TA主打公路行驶,静音效果、抓地力出色,行驶稳定性、舒适性佳,并且有黑科技加身,可以说是个非常适用于多数车友的选择。

毕竟我们多数都是家用车,一套轮胎四季使用、全场景使用,代步居多、偶有烂路,能够胜任全场景使用是核心诉求,A51正是符合这样诉求的优质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