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好轮胎,麒麟造——森麒麟Qirin 990 试用报告

2022年01月25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用车 汽车作为重要的交通工具,深入中国家庭生活已多年。普通消费者对汽车的理解与日俱增,安全、操控、舒适、节能等都是必须考量的因素,但是其实汽车上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位——轮胎,却很少有人去关注,今天本文就着重的来讲一下轮胎相关。

国内目前关于轮胎安全相关的宣传比较少,官方的宣传来自于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在2016年发布了中国的轮胎标识,分别从轮胎滚动阻力系数、湿路面抓着性等级、噪声等级3个性能来划分轮胎的能源等级,安全性能和静音性;自此,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每年都会举办“中国绿色轮胎安全周”,通过多样化的形式,联合各家轮胎品牌一起来向社会大众宣传轮胎安全知识。2021年的中国绿色轮胎安全周,中国橡胶工业协会选择与凤凰网汽车联合举办,通过企业高层对话,产品技术专家采访等形式,借助于凤凰网汽车的专业内容实力,借此传播轮胎标签,轮胎安全知识和如何挑选轮胎。

(中国绿色轮胎安全标签样本)

森麒麟在此次安全周活动上为我们准备了核心产品-Qirin990,我也很有幸能够把我的车换上新的装备。

关于森麒麟的介绍

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致力于绿色,安全,高品质子午线轮胎及航空轮胎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拥有森麒麟(SENTURY)、路航(LANDSAIL)、德林特(DELINTE)三大核心轮胎品牌,目前已建成中国青岛、泰国罗勇三大轮胎生产基地。

作为轮胎产业转型升级典范企业、轮胎行业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森麒麟秉承自主创新为核心发展观念,坚持通过智能制造模式实现“两化融合”,实现生产过程中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可视化、可溯化”,以智能化示范工厂推动轮胎行业智能制造设计标准化,为引导轮胎行业“智造”、推动新旧动能转化而努力,逐步实现“创世界一流轮胎品牌”的战略目标,并在制造业高端智能化系统集成标准产业化领域内持续深耕,巩固并推广“智造”成果。

森麒麟Qinrin990

青岛森麒麟作为为数不多可以生产航空轮胎的轮胎企业,也把航空轮胎的技术运用到了民用胎的制造中,Qirin990就是这样一款,主打高端运动型豪华型轮胎,在生产配方,结构,花纹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独特的花纹块设计使得Qinrin990拥有着不错的静音性,在2020年奚仲奖上,Qirin990获得了“民族品牌年度高性能轮胎”的称号。2021年奚仲奖上,Qirin990获得了“年度最佳舒适轮胎”称号。

试用感受

我用于试用的车是斯柯达科米克,虽然不是小钢炮,也不是性能车,但是它确实我最熟悉的车,也能够便于我在日常试用过程中更好的去感受轮胎带来的变化。

首先,从我最关心的静音性来谈起,Qirin990 采用潜龙静音技术、高刚性花纹、多频分割技术、3D刀锋切角技术、麒麟甲中国专利排水消音技术共同构建了新能源车轮胎静音设计体系, 能够有效降低花纹块的噪音,从而提升驾驶者的舒适性。

平时我的通勤路线基本上很固定,从西六环一路限速80km/h,到北六环限速100km/h,再到京新高速,整体上平均车速能够达到80KM/H,以高架环路和高速为主,时间为上午8-9点时间段,下午6-7点时间段,车流量多,分贝仪数据会受道路嘈杂影响,仅作为个人试用数据。

测试当天北京气温4度左右,风速西南4米/秒,时间为下午14:00,在六环上以实际速度80km/h,匀速行驶20分钟左右,利用分贝仪测试20分钟内最小数值,最终测得63.4分贝,因为还涉及到风噪,环境噪音等影响,个人感觉静音性偏好。

在操控方面,得益于Qirin990的非对称花纹设计,外侧花纹块设计加速转向响应,能够有效提升转向性能,其中间部的强壮花纹肋条设计能够提高轮胎在高速驾驶中的操纵稳定性及直行性能,确保稳定性。在上文也提到了我每日的通勤情况,既有80km/h的限速路边,也有120km/h的高速路段,本身SUV由于车身高,操控性较低,但是Qirin990换上过后似乎弥补了SUV因车身高影响的操控性与稳定性。

结语

森麒麟的这款Qirin990轮胎,在继承了森麒麟航空技术的基础上,通过技术创新转型升级而运用了全新的技术,无论是在静音,操控还是安全性上,都带了惊喜。森麒麟轮胎作为国内轮胎智能制造的先驱之一,用脚踏实地的技术创新和智能制造技术,不断地夯实了自身产品力的基础上,也推动着中国轮胎行业的智能化水平。为森麒麟点赞,为中国智造点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